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发言人来了丨“非常抱歉!”一句来自现场的道歉 为何引发市民掌声

发布时间:2021-12-22 23:12
发布时间:2021-12-22 23:12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新闻发布活动可以彩排,但群众的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态度没法彩排。

12月22日,“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发布活动走进大渡口区。

在现场,发言人用一次次对话倾听群众的心声,用一声道歉走进群众的心里,用一次次尝试办好群众心事。

一次对话

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

“发言人来了”活动,群众最喜欢的是提问环节。

和发言人对话的过程,也是解决自己疑惑的机会。

在此次发布活动现场,大渡口区发改委、教委、民政局、城管局、春晖路街道的5位“发言人”和市民朋友们一起交流了有关“民生实事”的话题。

发布会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雪莹 摄

大渡口区委书记余长明,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龙晓梅也来到活动现场耐心解答群众提问。

现场的市民分别就养老、环保、教育等方面向发言人提出了自己的关心的问题,每一个问题都得到了发言人耐心细致的解答。

现场很多春晖路街道的居民,万泽明家住春晖路街道古渡社区,她和自己的姐妹们相约而来。

坐在人群中,万泽明很显眼,她的手上因为烫伤包着厚厚纱布,但这并不妨碍她每次听到关键时候,就向前探着身体,专注的倾听着每一次发言人和市民的对话。

万泽明说,“这种形式不多见,虽然我没问啥子问题,但是听了发言人和其他人的对话,我也觉得说得很好,了解到了很多。”

一声道歉

表达推心置腹的诚意

“非常感谢你的提问,首先非常抱歉……”

什么问题让发言人解答前先道歉?这是59岁王世贵提出的环保问题。

王世贵喜欢跑步,对于大渡口大大小小的公园都非常的熟悉,而他最关心的就是环保问题。

在一次游玩过程中,王世贵发现心湖公园水体污染严重,使当地的群众和游客感到不安,于是借着机会,他提出疑虑。

“心湖公园水体污染严重,是否有整改的项目?”

大渡口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德明是本次发布活动的主持人,听到这个问题后,他邀请大渡口区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曹玮解答。

市民万泽明专注的倾听。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王钰 摄

没想到,曹玮没有急着回答问题,先是意外地当众道了个歉。

“心湖公园建好了以后,水体受到了污染,老百姓这段时间的反映投诉非常集中,问题十分突出。”

随后才把污染的原因,治理的方法,具体的时限娓娓道来。

最后他说,“希望广大市民给我们一点时间,预计在明年上半年能够见到效果”

回答结束,王世贵第一个带头格外用力的鼓起掌来,现场也爆发了热烈的掌声。

王世贵并没有料到曹局长会道歉,他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其实大渡口的公园整体是让我很满意的,就像刚刚余书记说的‘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是我们的目标’,这是所有大渡口人共同的目标,我也会做出自己的努力。”

一种尝试

扩展为民办事的方式

本场发布活动定在3点开始,2:30,大渡口区春晖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阳阳就来到了现场。

王世贵提出环保问题。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王钰 摄

由于身高比较高,他找到自己的位置,试了试自己的话筒,并向音响师确定了效果。

活动结束后,他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这是他第一次当发言人。

“我们去开院坝会,去做宣讲,还是经常能够接触群众”信访办出身的他早已摸出了一套跟群众打交道的方式。

但对于他来说,当发言人还是一次新鲜的尝试。“普通话和重庆话的交流有差别,问答的形式也和聊天不同,我也不确定能不能做好。”

“多一种方式就多一个接触群众的机会,在为群众办实事这条道上,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最后他说道。

现场爆发热烈掌声。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王钰 摄

据悉,大渡口区一共已开展了4次“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发布活动,之前的3次分别以“大渡口区”构筑长江生态屏障”“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为主题。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