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发言人来了| 走进九龙坡陶家镇 居民举手,镇长回答

发布时间:2021-12-22 19:25
发布时间:2021-12-22 19:25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为什么不能露天焚烧枯枝败叶和铲割荒草?”“大溪河独善桥-二郎滩段整治,怎么整治,什么时候能完成建设?”“是否会对垃圾桶、垃圾房进行提档升级呢?”……这些居民关心的问题,被一个个抛向台上的“发言人”。 发言人不回避不打太极,回答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居民们很满意。

12月22日,一场接地气的新闻发布活动地九龙坡区陶家镇政府会议室举行。这是“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进九龙坡的第四场活动,主题“聚力乡村振兴 助推产城融合”。

这场新闻发布活动的提问主角,是陶家镇的居民们,他们带着自己关心的问题有备而来。负责回答的四位“发言人”分别是陶家镇党委副书记张钰,陶家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奉虎,陶家镇党委政法委员、副镇长杨静,陶家镇副镇长何川。九龙坡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陈莉担任发布活动主持人。

发布活动首先由几位“发言人”进行自我介绍,将自己的职务、姓名以及分管工作范围向居民代表们交个底。随后,他们就各自分管的工作在今年以来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的打算,向居民代表作“报账”式总结。

陶家镇党委副书记张钰首先汇报称,今年来,陶家镇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发展战略,立足“科学城副中心、高新区拓展园、城市服务中心”三大定位,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重大发展机遇,聚焦全镇重点项目、重要工作以及重点民生问题,稳步快速推动全镇规划建设工作。

在交通方面,陶家镇抓牢农村道路交通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修建刚强路、树蜂路、石锣支路、刚强支路4条“美丽乡村振兴路”共计4.78公里,惠及沿线群众约3500余人。升级九龙村旅游环线公路,拓宽原有路面至7米,便利群众出行。开通299公交线路,拓宽千文路公交停车港4个,解决沿线2000余名群众出行难问题。

陶家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奉虎介绍称,今年来,陶家镇着力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凝聚陶家精神、发出陶家声音、树立陶家形象,建设“汉韵陶家·现代新城”。成立汉陶文艺社、清栖谷诗社、汉陶民乐队等群众文艺组织,举办“汉风古韵·花漾陶家”汉韵文化节等,开展送文艺下乡等群众性文化活动20余场,极大地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

同时,陶家镇不断打造文化品牌,助推全镇文旅事业融合发展。深入挖掘传承利用汉韵特色文化底蕴,打造陶家小学、清栖谷汉韵文化传习基地,开展汉服、汉礼、古筝等特色文化培训讲座,举办最美汉服人评选,精心制作陶家文旅推广歌曲《邂逅陶家》,努力营造浓厚汉韵特色文化氛围;友爱村成功申报为“重庆市第二批乡村旅游重点村,充分整合西池、清栖谷、民国风情街、翠堤、九龙桥等文旅资源,形成陶家一日游旅游环线,大溪河汉韵文化景区已初具雏形。

一组组翔实精准的数据,展示了一件件实实在在的民生实事,让坐在台下的数十名居民对陶家镇乡村振兴工作有了新的认识。

最后,新闻发布活动进入“你提问,我回答”的对话环节。台下居民代表纷纷举手发问,问题涵盖陶家镇汉韵文化节、垃圾分类、大溪河独善桥-二郎滩段整治、新建农房、垃圾焚燃等居民生活、民生基建、乡村文化建设等方方面面。

提问回答是这场新闻发布活动的重点,也是耗时最长的阶段。四位发言人各自领题,逐一进行详细回答。在回答过程中,他们引用数据、文件、法律法规以及远景规划等有力论据,再用深入浅出,以大白话的方式阐释,保证居民们能听懂,能相信,能理解。

发布活动结束以后,现场没有一位居民继续缠问。最近想要新建农房的陈世慧表示,之前一直纠接是否能占用林地,今天听完副镇长何川的回答,茅塞顿开,“这样的新闻发布活动很新颖,很实效,我现在就回去准备所需材料,赶紧走程序。”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