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发言人来了| 走进九龙坡 九龙坡区的美值得你全方位解读

发布时间:2021-12-25 10:25
发布时间:2021-12-25 10:25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如果让你介绍九龙坡,你会怎么去推介?

12月24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九龙坡区建设码头166舰一侧的趸船上举行,刚到九龙坡上任一个多月的九龙坡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世莉接到了来自一位普通市民的提问,请她以九龙坡人的身份和角度,向普通市民推介九龙坡。

活动在166舰一侧趸船上举行

现场,来自该区区住房城乡建委党、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征创公司及建川博物馆的相关负责人都以不同的角度,向市民展示了一个不一样的九龙坡。

提问的女孩来自九龙坡,是地道的重庆妹儿,她说:“虽然一直待在重庆,但是常年忙于工作,很少有机会出来旅游,现在九龙坡旅游发展得这么好,不晓得我们九龙坡有撒子好耍的地方可以帮我推荐一下?”

市民提问

回答问题的是九龙坡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世莉,刘世莉表示,自己也是刚刚到九龙坡的九龙坡人,短短几十天的工作时间,尽可能地对九龙坡的文化和旅游进行了熟悉了解,她认为,九龙坡可以分为四个部分,向市民推介。

第一部分是历史和文化板块,脚下站着的166军舰就代表着一段深远的历史,而在九龙坡有10多个各种各样的博物馆,都是历史的最好见证和记录者。

166舰

第二部分是当代艺术。她表示,九龙坡区的九龙半岛,也将是整个重庆市打造“两江四岸”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板块。“九龙半岛以美术为主题,展现艺术的魅力。”刘世莉说,九龙半岛的神秘,未来可以邀请大家来详细参观。

第三个部分是包括动物园等这些大家都非常熟悉的地方。

第四个也就是九龙坡西部的人文历史,“包括铜罐驿古镇,还完好地保留着100多年前留下来的历史古建筑。”

她的推介,也得到了市民的认可,不少人纷纷表示,要趁着即将到来的元旦小长假,去打个卡。

市民就自己关心的问题提问

九龙坡区区住房城乡建委党组成员刘主强表示,“两江四岸”的提升行动,目前九龙坡已经交出答卷——九龙滩“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工程一期已全面开放,九龙滩广场约3.5万平方米,打造了儿童乐园、长江万里图浮雕、九龙梯、观景平台、桥下裸眼3D彩绘等一批标志性景观,建成了活力道、亲水道、弹性道等沿江步道,形成极具山水特色的景观“长廊”。“特别是垂直堡坎挡墙采用垂直绿化技术进行覆绿,种植了20多种植物,全长1.6公里的江滩消落带。”刘主强表示,斜坡面则采用先进的消落带治理技术,以耐水淹乔木为骨架树种,遍植成片芦苇荡,打造出一片风景迷人的“江滩大草原”,滨江空间越发多彩亮丽,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打卡”。此外,建设码头区域166舰陈列展对市民开放,海军博物馆也即将开馆,九龙滩步道施工正有序推进。

九龙坡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杨帆透露,该区文旅委研发的线上小程序即将上线,通过小程序搭建网络销售专题活动,定向联动旅游景区、电影院、精品酒店等多家文旅企业和消费场所,通过政府补贴、企业让利等优惠措施叠加,不定期在线上发放惠民消费券,切实惠及民生,加快推动文旅市场繁荣复苏。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