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快来为它打CALL!“发言人来了·环保微宣讲”入围全国“十佳公众参与案例”候选名单

发布时间:2022-04-07 11:10
发布时间:2022-04-07 11:10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近日,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联合在全国范围开展2022年“‘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由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主办、华龙网承办的“发言人来了·环保微宣讲”入围“十佳公众参与案例” 候选名单。即日起至4月6日,活动面向全网接受投票,快来参与吧!

2019年以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连续三年开展环保微宣讲活动,持续倡导全社会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价值观”,引领更多的有识之士奔赴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主战场”、做好生产生活中减污降碳的“身边事”。

“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环保微宣讲进社区”走进九龙坡区迎宾路社区。通讯员 周邦静 供图

2020年以来,“环保微宣讲”与市政府新闻办推出的“发言人来了”系列活动嫁接和整合,共同推动环保政策宣讲进基层,参与发布的从生态环境部门扩展到“大环保”部门,覆盖范围从园区企业扩展到学校、社区。

同时,通过市政府新闻办平台提升活动影响力,每场活动均组织各大市级媒体参与现场报道,传播形式也由线下互动扩展到了全网扩散。

发言人现场做主题分享。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崔迪 摄

有别于传统填鸭式、灌输式讲授,“发言人来了·环保微宣讲”采取“问答式”互动宣讲,生态环境部门的环评审批、排污许可、执法监管以及水、大气、土壤、固废等要素处室业务骨干齐聚一处,企业逐项点菜、专家轮番解答,实现了零距离接触、沟通无障碍,有效解决了环保政策法规贯彻执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此外,活动主办方还会通过各种渠道提前征集网友、媒体关注的政策条款和具体事项,由工作人员现场代表网友提问,让政策解读覆盖范围更具代表性、广泛性。

企业代表现场提问。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刘柳 摄

三年来,重庆市、区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共100余名业务骨干走上讲台,开展“发言人来了·环保微宣讲”进园区、进社区、进校园50余场次,录制网络微宣讲课程50余期,线上传播受众达80万人次。“发言人来了·环保微宣讲”已成为链接政府、企业和社会公众的纽带,引起媒体广泛关注。

今年初,生态环境部副部长翟青在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对“发言人来了·环保微宣讲”活动进行了点名肯定。

如何参与投票?

即日起至4月6日24时,网友通过“十佳公众参与候选案例投票入口”进入活动界面后,输入候选案例关键字进行搜索,就可为“发言人来了·环保微宣讲”投票。每个微信号每天可为每项活动投票1次,每次不超过10票。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