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发言人来了 | 大渡口区公安分局“十项措施”解企忧 化民愁

发布时间:2023-12-27 23:10
发布时间:2023-12-27 23:10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主动把‘铸忠诚公安,保义渡平安’的工作目标融入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的建设大局去思考、去谋划、去落实……”

今年,大渡口公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出政务服务“一站通办”、涉企事项“一哨联办”、惠企便民“一站快办”等10项惠民利企措施,并在7月5日正式实施。

大渡口区公安分局惠民利企“十项措施”发布活动现场。大渡口区公安分局供图 华龙网发

在12月27日下午举——行的“发言人来了服务企业 惠民有感”大渡口区公安分局惠民利企“十项措施”发布活动上,大渡口区政府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雪峰及4位发言人同市民朋友一起交流有关惠民利企“十项措施”的话题。

大渡口区政府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雪峰答市民问。大渡口区公安分局供图 华龙网发

王雪峰在答市民问时表示,服务民生发展是长远之势,惠民利企“十项措施”亦是长远之策,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民所想、解民所难,才能步履如坚、行稳致远。

出入有境 服务无境

“为进一步提升出入境政务服务质量,更好服务辖区企业群众,我们主要在绿色通道、高效服务、警企联络上下功夫。”作为出入境板块分管领导,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简志英介绍了大渡口区出入境板块惠民利企的相关举措。

面对企业,大渡口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开通“助企专窗”出境,为企业提供出境手续办理绿色通道;持续推进涉企警务联络官制度,与辖区重点企业“一对一”联系,为企业提供具有针对性的优质服务。

大渡口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简志英回答市民提问。大渡口区公安分局供图 华龙网发

面对市民,大渡口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主动延长工作时间,并且推出“不办结,不打烊”服务,为上班族、学生群体等提供便利。此外,出入境管理支队还开设24小时咨询电话,在春节期间提供专场专办服务等,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证。

护学疏堵 还路于民

如何保障学生上学放学交通安全?大渡口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兰世雄介绍到,大渡口区交巡警支队创新打造全市首条“护学路”,建立以公安民警巡逻为主、家长志愿者和校园安保力量为辅的联合互学机制。

大渡口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兰世雄发言。大渡口区公安分局供图 华龙网发

同时,全区12所学校均采取限时交通管制、机动车单行道,安装隔离护栏、施划彩色标示等方式,将道路空间分配给学生和家长,改善校园周边秩序,保障了学生交通安全。据了解,该护校模式运行以来,校园周边交通治安警情同比下降21%。

今年以来,大渡口区公安分局在老旧交通单循环、服务“夜市经济”,以及车驾管服政务服务质量上多措并举,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特色服务,为企业加速助跑;同时着力解决老旧城区、餐饮聚集区的占道停车、交通拥堵问题,努力实现还路于民。

提质增效 护航发展

大渡口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安全将户政工作的惠民利企举措总结为“三个一”:“一站式”便民、“一件事”利民、“一件事”惠民,通过公安户政全业务窗口、“出生一件事”试点工作、“掌上警务室”等为群众提供便利服务。

大渡口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安全发言。大渡口区公安分局供图 华龙网发

陈安全还介绍到,大渡口区在今年来组织了第三届中国重庆小面文化节、第二届智跑重庆国际城市定向赛、2023重庆乐堡音乐节等多场大型活动,展现了大渡口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和大型活动安保服务能力。

下一步,大渡口还将提升在大型活动审批方面的行政服务质量。并将“出生一件事”的经验做法扩展至“婚育一件事”、“退役一件事”等业务办理上,让辖区办事群众切实感受到政务服务的温度。

利剑除恶 金盾安民

“今年以来,食药环侦支队共破获移交涉假案件3件,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7名,并成功斩断一个多环节制售假冒品牌香皂的犯罪链条……”

大渡口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聪发言。大渡口区公安分局供图 华龙网发

大渡口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聪介绍了大渡口公安分局在打击经济和食药环领域违法犯罪取得的成果。

杨聪表示,未来大渡口公安分局还将从打击防范、利企服务、法治保障等方面,切实履行好经侦打击主业,准确把握“罪”与“非罪”的界限,避免干预正常的市场经营行为和市场竞争,全力维护企业的正常经营秩序,充分保障企业和群众的合法权益,让企业能在我们辖区专心创业,安心经营。

同时,大渡口区公安分局还将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经济犯罪事前预防,积极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实现为企业送法上门,真诚为企业解决涉法实际问题。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