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发布会丨住业游乐购,“渝快办”都有!

发布时间:2022-06-28 21:22
发布时间:2022-06-28 21:22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渝快办”服务效能,在不断优化“渝快办”办事服务体验的基础上,围绕打造“住业游乐购”全场景集,“渝快办”平台手机端创新推出了“渝悦生活”服务专区。

6月28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渝快办”渝悦生活服务专区推广应用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

新闻发布会现场 吴汪洋 摄

发布人:

邓远峰 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

夏杨松 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

郭唐勇 市住房城乡建委副主任

杜宜林 市商务委二级巡视员

钟建波 市文化旅游委副主任

杨   光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

吴   莉 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西部(重庆)科学城管委会副主任


一句话,看发布会重点

“渝悦生活”服务专区,旨在为广大市民提供全场景集的公共服务和生活指引,希望通过这一有温度的服务,进一步提升城市生活品质和影响力,增强广大市民对重庆这座城市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

——邓远峰

重庆已实现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免申即享”,正在推动社保补贴等多项政策“免申即享”,从“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转变

——夏杨松

重庆始终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

——郭唐勇

在“购”这一板块,将及时更新消费新活动、及时上新消费新场景、及时发布消费新品牌、及时公布消费新政策

——杜宜林

积极引导各区县所辖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景区、酒店和游船企业等,在“渝快办”渝悦生活服务专区,常年推出系列优惠举措

——钟建波

“渝悦生活”服务专区,开发了“E企办”小程序,实现开办企业从线下办到网上办,再到掌上办的升级

——杨光

为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投身科学城建设,将在“渝悦生活”线上平台实现更贴近大学生需求、供给更优质便捷服务、提供更多创新创业机会

——吴莉

关于“渝快办”渝悦生活服务专区

邓远峰介绍有关情况 吴汪洋 摄

邓远峰介绍,“渝悦生活”服务专区全方位汇聚了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提供的政务服务、便民服务事项,旨在为广大市民提供全场景集的公共服务和生活指引,希望通过这一有温度的服务,进一步提升城市生活品质和影响力,增强广大市民对城市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

、邓远峰介绍,市民打开“渝快办”手机端主界面,即可看到“渝悦生活”服务专区入口,点击进入后可获取相关服务。专区主要包含6大板块,即:“住、业、游、乐、购”5大场景集栏目和1个“城市生活聚焦”专题栏目。

“住”,围绕“住有所居”,倡导“先租后购再改善”的住房消费理念,统筹租购并举,聚焦帮助广大市民,特别是新市民和青年人解决住房问题,集中提供了我市在租房、购房以及存房方面的政务服务和政策指引。除此之外,围绕“住得安心、住得放心、住得舒心”,专区还提供公积金服务、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互联网医院、社区服务、交通出行等方面的一系列便民服务和生活指引。

“业”,围绕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助企纾困”和“稳岗就业”,集中提供我市在创业就业、招录招聘、岗前培训、人才服务等方面的政务服务和政策指引。

比如,在助力大学生创业方面,重庆高新区推出了“大学生创新创业一件事”,集成政府多部门服务,为大学生提供政策咨询、资金筹措、企业孵化、专业辅导、补贴申领、服务事项申办等“一站式”集成化创新创业服务。在方便群众创新创业方面,市市场监管局推出的“开办企业E企办”全流程网上办,在“渝快办”上最快2小时就可以办结,常态化在一天之内办结。

“游”,围绕展示重庆“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独特魅力,汇聚了我市文化遗产、自然遗产、红色旅游、抗战遗址、都市热门景点、乡村旅游精品路线等自然人文旅游资源,为广大市民提供更权威、更全面的旅游资讯和服务指引。

市民可在线查询景区景点详情、在线预约门票,在线获取旅游攻略,享受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带来的便利。

“乐”,围绕提升城市生活品质,为市民集中提供健身休闲娱乐方面的便民服务。

市民可在线查看各类展演信息,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可以查询周边的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山城步道、两江四岸公共空间、主题乐园等健身休闲场所信息,满足市民运动健身和休闲娱乐需求。这其中,山城步道、两江四岸公共空间是重庆山城、江城独特资源,是“最重庆”的地方,承载着乡愁和记忆,也是市民身边的好风景和健身、休闲的好去处,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去打卡体验。

“购”,围绕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集中展示我市主要购物场所、山城夜市、特色产品和消费资讯等,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实惠、更时尚、更具特色的消费指引。

这里有美食集聚的好吃街,也有巴渝特色的“渝货精品”,总有一款适合你。

另外,专区还设置了“城市生活聚焦”专栏,集中发布与城市生活相关的热点信息、通知公告、文体活动、会展信息等,为广大市民提供最权威、最及时、最全面和最便捷的城市生活指引。

下一步,重庆将进一步聚焦企业和群众多层次多样化服务需求,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持续完善“渝悦生活”服务专区,不断拓展更多应用场景,提升用户体验,努力把该专区打造成为广大市民可依靠、可信赖的城市生活“掌中宝”。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