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群众期盼优化居住证申领 市公安局积极作为灵活认定登记时间

发布时间:2022-08-01 12:11
发布时间:2022-08-01 12:11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2022年以来,多名群众通过重庆市“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居住证申领和使用相关的问题,期盼我市灵活认定居住证登记时间、实施居住证签注网上办理。

市“互联网+督查”平台收到留言后,深入调研居住证办理各环节难点,全面梳理兄弟省市经验做法,督促市公安局持续推进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跑动。

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群众期盼,积极召集有关单位专题研究,学习借鉴兄弟省市先进做法,优化居住证申领工作。一是灵活认定居住时间,不再把在公安机关“居住登记满半年”为唯一认定依据,对申请人能够提供在我市参加职工养老保险、缴纳个人所得税、购房居住、投资经商、租房居住、学校就读等满半年相关依据的,在居住地居住登记即可申领居住证。二是探索实行告知承诺制,率先在全国实施居住证申领告知承诺制,申请人在我市参加职工养老保险、缴纳个人所得税、购房居住、投资经商、学校就读满半年,不便或不愿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的,可自愿实行告知承诺制,在居住地居住登记即可领取居住证。三是开通居住证网上签注功能,在“警快办”增加居住证网上签注申报,便于群众到期签注和持有居住证。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