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市集体土地征收补偿安置办法(草案)》征求意见反馈

发布时间:2021-01-19 17:26
发布时间:2021-01-19 17:26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集体土地征收涉及被征地农民切身利益,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明确提出了“缩小征地范围、规范征地程序、完善被征地农民合理、规范、多元保障机制”的改革方向。2019年8 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以下简称《土地管理法》)修改并于2020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对集体土地征收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1999年起施行的《重庆市征地补偿安置办法》(重庆市人民政府令第55号,以下简称《办法》)已不能完全适应现实需要。为了进一步规范全市集体土地征收补偿安置工作,保障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有必要对《办法》进行全面修改,按照市政府立法工作计划制定《草案》。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于2020年11月完成立法起草工作,报送市政府审查。市司法局按照立法程序和审查规范进行了认真审查。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征求了社会各界意见;两次书面征求了各级法院、各区县政府、市级部门、相关企业意见;并分四个片区召开了全市38个区县座谈会议听取意见建议;分别召开了市级部门、立法专家论证会。在审查论证过程中,共收到反馈意见建议449条,经认真梳理研究,采纳合理意见建议252条,其他意见作了沟通协调。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