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无障碍

铜梁 政务服务实现智能“秒办”
 发布时间:2021-03-01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近日,市民小廖为开办美容院来到铜梁区市民服务和营商环境促进中心办手续,在大厅的自助终端上只用了10分钟就拿到了许可证。小廖的便捷体验,源自铜梁区市民服务和营商环境促进中心在全市率先推出的政务服务智能“秒办”服务。

和以往窗口人员现场指导申请人填写申报材料,再进行人工审核的模式相比,智能“秒办”逐步实现“智能生成申报材料、智能预审、智能审批”,从材料生成、材料流转、材料签署及归档管理均无纸化操作,即审即签,秒间速达。同时,通过智能预审,对材料不规范、漏填、错填等情况当场修改或补齐,大幅减少群众网上申报材料不符合要求被驳回,而耽误办事时间的现象。

铜梁区市民服务和营商环境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自助终端还可以将智能“秒办”向镇街、村(社区)延伸,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提升社会公众满意度,降低服务服务成本。中心在春节后已陆续上线首批30项政务服务智能“秒办”事项,计划在8月前推出“秒办”事项80项以上,年底前完成剩余可实现高频事项智能“秒办”建设。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