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无障碍

重庆利用大数据精准推送税惠政策 截至目前已推送53.8万余户次
 发布时间:2021-03-03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记者33日从市税务局获悉,作为全国第一批试点省市之一,我市已启用税费政策大数据精准推送功能,截至目前已推送53.8万余户次,市场主体办税更便捷。

所谓税费政策大数据精准推送,即以纳税人基础信息、申报数据、开票数据为切入点,通过海量税收数据的整合、分析,对每户纳税人设置“行业”“销售收入”“开票数量”等标签,同时12366税收知识库也设置了不同的政策“标签”,当两类“标签”匹配成功,系统即通过电子税务局“政策速递”和微信公众号“重庆税务互动中心”,及时、准确向纳税人推送税惠政策。

“以前也会从税务微信群、QQ群等学习政策,但是政策文件包含的内容多,平时工作太忙,很多政策学了就忘。”重庆黔江银座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周文琳说,为准确完成纳税申报、及时享受政策红利,她每次需要花大量时间“复习”优惠政策。

今年1月,正当周文琳准备办理纳税申报时,电子税务局的“个性服务政策速递”直接向她推送了关于延续实施普惠金融有关税收优惠政策的内容。“这帮我节约了很多时间,还能避免错失政策优惠,纳税申报准确度也提升了。”周文琳表示,2020年银座村镇银行全年累计向个体、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约6亿元,减免了相关利息收入增值税50余万元。

据悉,自202011月精准推送试点以来,市税务局已累计通过电子税务局和“重庆税务互动中心”,向纳税人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53.8万余户次。下一步,市税务局将加强数据分析,在已有基础上丰富、细化纳税人“标签”类型,持续提升政策宣传精准推送的有效性、准确性,让市场主体更快知晓、更好享受税费优惠政策。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