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第七届重庆市梦想课堂·自然笔记大赛收官 百件优秀作品等你来看

发布时间:2022-06-27 06:55
发布时间:2022-06-27 06:55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6月26日,重庆自然博物馆,小朋友正在观看“天真的天地”长江流域自然笔记大赛优秀作品展。记者 万难 摄\视觉重庆

笔记山川虫鱼,抒写心中热爱。6月26日,第七届重庆市梦想课堂·自然笔记大赛闭幕式在重庆自然博物馆举行,现场为获奖学生、教师和单位代表进行了颁奖。同日,“天真的天地”长江流域自然笔记大赛优秀作品展也在重庆自然博物馆正式开展,展期持续3个月,共计百件优秀作品与市民见面。

“自然笔记,就是让人们以手写、手绘的形式,记录在自然中观察到的物、事、人,从与一草一木的交流中感悟生命,学会与万物平等、友善相处,懂得爱物知恩、节用惜福。”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正式施行,以此为契机,大赛在青海、云南、重庆、贵州、湖北、江苏等省市,组织征集了一批反映长江流域自然人文的自然笔记作品,“共有907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培训机构参与,共提交了70699件参赛作品,总参与人数超15万人。”

比赛中涌现出一批优秀作品,展现了当代少年儿童对自然的关注和对生活的热爱。重庆市人民小学校学生冉珈瑜的《大渝向东》,是她登临南山一棵树观景台后完成的自然笔记作品,画面中,渝中半岛成了一条大鱼,鱼背上的高楼是美丽的鳞片,这条大鱼守护着清澈的长江向东流去。

周杰、龙思嘉、叶芷序、唐一丹共同创作的《中华秋沙鸭》,描绘了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中华秋沙鸭嬉戏、觅食、飞翔、休憩的画面。

本届自然笔记大赛优秀作品,共同结集在“天真的天地”长江流域自然笔记大赛优秀作品展。该展览将持续至9月25日。展览分为“友善爱自然”“自由享生活”“和谐护未来”三个篇章,其中的精华内容,还将同步在“自然笔记大赛”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展出。展览由市委宣传部、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委、市林业局、团市委、市科协主办。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展览展现近年来我国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一些新举措、新成效,旨在唤起公众自觉保护长江生态的意识,共筑长江生态屏障,保护传承弘扬长江文化。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