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陆海新通道泰国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渝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03 06:48
发布时间:2022-07-03 06:48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7月1日,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以下简称“陆海新通道”)泰国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重庆举行。现场,市中新项目管理局、江津区政府与泰国国家石油公司等单位签署了一揽子涉及陆海新通道发展的合作协议。

本次活动分为三轮,每一轮签约各有侧重。首轮是市中新管理局与江津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交通物流、金融服务、经贸合作、康养医疗4个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共同推动陆海新通道合作规划实施,助力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建设。

第二轮签约是市中新项目管理局与泰国国家石油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重点在3个方面开展战略合作。一是国际物流通道建设合作,如结合泰国铁路、港口、航空、公路等交通物流资源,与重庆市相关企业开展合作等;二是开展双向国际贸易合作,比如支持泰方产品在重庆实现集散分拨,推动重庆工业制品及轻工业产品、电商产品、化肥等销往泰国市场。三是促进渝泰合作,比如推动新加坡企业积极参与中泰贸易,开展渠道对接、贸易信息化及融资等业务合作。

第三轮签约则是中泰双方多家企业进行签约合作。泰国国家石油公司、泰国Nathalin集团、重庆渝新欧公司与珞璜临港产业城签署合作协议,将合作打造“重庆—曼谷”双向铁路运输通道及欧洲经重庆直达东南亚,并通过海运港口辐射更广范围的双向运输通道。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