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国家统计局2022年第1统计督察组进驻 重庆市开展统计督察“回头看”

发布时间:2022-07-21 18:37
发布时间:2022-07-21 18:37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为推动各地区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发展重大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党中央、国务院授权,国家统计局2022年第1统计督察组日前进驻重庆市开展统计督察“回头看”工作,并于721日与市委、市政府进行对接沟通。督察组组长、国家统计局副局长毛有丰通报统计督察“回头看”事宜,提出工作要求。市委书记陈敏尔参加对接沟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作汇报发言、介绍有关情况。

毛有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就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亲自主持审议通过《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这些都彰显了党中央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为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推动统计工作更好服务国家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管理指明了方向原则、提供了科学遵循。开展统计督察“回头看”,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重要制度性安排,是推动统计督察向纵深发展的有力举措。此次统计督察“回头看”将聚焦被督察地区和部门常规统计督察整改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和长效机制建设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督察压实责任、推动落实的保障作用,推动各地区各部门切实担负起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维护统计法律法规权威,推动统计改革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陈敏尔表示,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统计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提供了遵循。党的十九大以来,重庆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统计工作质量不断提升,统计监督作用明显增强。当前,全市上下正围绕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认真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开展统计督察“回头看”,是对我市统计工作的有力推动。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落实统计督察“回头看”各项任务,为全市稳定经济大盘、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统计保障。全力支持配合,加强组织领导,自觉接受督察,落实工作要求,确保督察组充分了解、全面掌握我市统计工作和统计督察落实情况。坚决抓好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推进统计改革创新,不断提高统计工作的质量水平。

据悉,国家统计局2022年第1统计督察组将对重庆市开展为期12天左右的统计督察“回头看”。进驻期间设立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违纪违法行为问题举报电话:023-63266774;举报信箱:重庆市A00156号邮政信箱;举报电子邮箱:2022tjdc1@stats.gov.cn。受理举报期限:2022721日—81日,受理时间为每天上午9001230,下午14001800

督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领导陈鸣波、罗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对接沟通。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