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深化成渝非毗邻地区合作机制 九龙坡、新都“牵手企业”达7700家

发布时间:2022-08-06 06:40
发布时间:2022-08-06 06:40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8月3日,记者从九龙坡区获悉,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九龙坡区与成都市新都区不断夯实平台基础,通过搭建产业联盟和创新政策引导,推动两地企业“牵手”,开展产业链、供应链配套合作。2021年以来,两地新增“牵手企业”近千家,参与合作的“牵手企业”累计达7700家,实现合作产值超10亿元。

九龙坡区与成都市新都区均为经济大区、工业大区,铝材料、汽摩、装备制造等是两地共同的主导产业。

去年,九龙坡区与新都区围绕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成立了川渝两地首个跨省市、跨所有制、覆盖供应链上下游的产业链党建联盟,全面梳理发布企业需求清单、项目机会清单、技术创新清单300余项。

目前,九龙坡区与新都区已有包括西南铝、重庆天泰铝业等在内的7700余家企业积极参与两地之间的合作,涉及铝材料、汽摩、装备制造等多个行业。随着“朋友圈”不断扩大,两地经济进一步互联互通,仅去年就完成交易额7亿元。

同时,两地还持续深化政务合作,联合梳理发布71项“新龙通办”事项清单和152项企业经营通办清单,协同推动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优化“川渝通办”业务、跨省外省身份证办理、异地就医结算等,为两地企业间的便利往来、用工联动,搭建了平台支撑。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