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系统上线

发布时间:2022-08-06 06:55
发布时间:2022-08-06 06:55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8月3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财政局了解到,我市今年3月底启动建设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管理信息系统,现已正式上线运行。

目前,该系统除将规定的17项项目纳入“一卡通”发放系统,区县自行纳入补贴项目53项,涉及14个业务主管部门和70项补贴资金,已通过系统发放补贴600万余人次,金额16亿多元。

据介绍,5月27日,重庆高新区在全市率先将第一笔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1988元通过“一卡通”发放系统向3位城市低保户发放。随后,大渡口、南岸等地陆续通过“一卡通”发放系统跨行发放补贴资金,使得“一卡通”发放系统从小规模的试运行向正式运行过渡。

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通过“一卡通”发放系统发放,能够实现对补贴资金的阳光发放和阳光监管,实现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管理与财政资金直达机制的有效衔接。

按照计划,重庆力争到2023年,所有直接兑付到人到户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原则上通过“一卡通”发放,届时群众不仅可以一卡领取各类补贴补助,网络查询各类补贴政策清单,财政资金也将得到更加严格的全流程监管。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