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胡衡华在潼南区调研督导抗旱减灾工作时强调 压实工作责任 加强防范应对 尽最大努力抗击旱情减少损失

发布时间:2022-08-13 07:41
发布时间:2022-08-13 07:41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8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前往潼南区调研督导抗旱减灾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防范应对,尽最大努力抗击旱情,减少灾害损失。

市领导郑向东等参加。

在潼南区五桂山楠木生态林,胡衡华察看防火物资储备,与村级林长、护林员交流,了解森林防火宣传、野外火源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要运用好定点驻守、动态巡逻、明察暗访等方式,管住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构建人防、物防、技防三防体系,严防森林火灾。受近期持续高温天气影响,五桂镇高碑村农作物不同程度受灾。胡衡华走进田间地头,察看水稻、红薯等受旱情况。他强调,要科学调水供水,加强技术指导,适时组织改种补种,努力实现农业不减产。胡衡华来到高碑村唐家沟居民点,察看人畜饮水保供情况。他强调,要优先保障群众饮用水安全,广蓄水、保供水、多增水、节用水,增设应急取水点,加强水质检测,全力应对持续旱情。在位于潼南绿色新材料产业基地内的重庆金兴科技公司,胡衡华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合理安排高温作息时间,落实好工人生产生活保障,让企业生产经营少受影响。

调研中,胡衡华强调,7月以来,我市气温显著偏高、降水显著偏少,各区县各有关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密切关注旱情,保持高度警惕,做好极端天气条件下各类灾害的防范和处置。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从严从细管好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力助企纾困,持续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供应保障,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潼南区、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