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第二批重庆疫情防控医疗支援队转战昌都方舱医院

发布时间:2022-09-23 06:52
发布时间:2022-09-23 06:52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9月22日,记者从重庆第十批援藏工作队获悉,由重庆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抽调的第二批重庆疫情防控医疗支援队在昌都市定点医院全面开展救治工作半个月后,自8月31日起,又转战昌都方舱医院紧锣密鼓地开展防疫工作。

“自从方舱医院建立了志愿者服务队,就有许多患者主动加入我们。还有不少人是党员、团员。”重医附一院医疗组组长蔡佳说,志愿者们积极协助医疗队员分发餐食、搬运生活物资、清理垃圾、维持秩序、参与文化墙宣传等,还主动承担了我们与藏族同胞的沟通翻译工作,让重庆疫情防控医疗支援队的队员们感受到了高原的热情,体会到“来了就是昌都人”的温暖,也对防疫工作起到了有力支持作用。

胡心一绘制卡通版防疫人员和布达拉宫。受访者供图

在诊疗的同时,及时安抚患者、守护患者心理健康,也是医疗队员们面临的挑战之一。

考虑到绘画能够有效表达情绪、帮助情绪释放,方舱医院的医护人员决定与患者共同手绘文化长廊。“昌都加油”、“重庆人民欢迎您”、“戴好口罩勤洗手”……这些鼓励语和温馨提示,在方舱内随处可见。手绘墙中还融入了渝藏两地极具代表性的人文元素、地标式建筑以及传统美食等。此外,重庆疫情防控医疗支援队还为当地患者建立起24小时心理咨询绿色通道,以便随时关注患者心理健康。

“我们经历了非典、地震、新冠疫情,在一次又一次的困难面前,重医人从未惧怕过。这次,我们坚信,胜利依旧属于我们,我们要把每一份光和热献给这片雪域高原!”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援藏干部、昌都市人民医院院长朱宇熹说,接下来,全体医疗队员将克服重重困难,以实际行动践行医者的使命与担当,诠释援藏医疗队“缺氧不缺精神、海拔高境界更高”的铮铮誓言。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