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各重点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发布时间:2022-10-04 06:49
发布时间:2022-10-04 06:49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国庆假期,交通口岸如何把好“入口关”?你进入商场、超市时扫“场所码”了吗?10月3日,重庆日报记者走访部分市内重点场所发现,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查验流程规范有序。

“您好,请扫‘场所码’,谢谢理解与配合。”10月3日上午11点左右,渝中区解放碑重百大楼,入口处有四五名顾客,他们依次拿出手机扫“场所码”,工作人员蒋庆则会细致地查验。

记者注意到,重百4个入口均摆放着“‘渝康码’扫码指南”指示牌,很醒目。市民进入时,一旁的测温机器人还会自动测量体温。

正大门处还摆放有一张长桌,上面摆放有消毒酒精、口罩、应急物品箱和实名登记簿等。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扫码也很方便。”刚完成查验进入重百的市民李小姐说。

“我们每天要消杀三次,分别是早上10点半、下午3点半、晚上10点营业结束后。对电梯、门厅、扶梯、卫生间、收银台等区域还会进行重点消杀。”重百大楼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从业人员管理方面,一线服务员工实行核酸两天一检,全员每天必须测温,上报行程轨迹,佩戴口罩后方能上岗。

“持券车辆,请靠左行驶。”下午1点半,G75巴南交通查验点,高音喇叭不停地提醒着过往车辆。记者看到,该查验点共有7个通道,分为市内有券通道、市外行程通道。装有ETC的市内车辆可以直接通行,没有安装ETC的市内车辆交回上高速时领到的“节日通行券”,即可通行。

在市外行程通道,市外来渝返渝车辆得依次排队出示“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扫描现场志愿者手持的“入渝码”并填报“社区报告二维码”。

为了应对国庆车流高峰,巴南区南泉街道及花溪街道还增派了48名志愿者24小时执守。

据统计,国庆假期前三天,该查验点日均查验市外来渝返渝车辆近2000辆。

当天,巫山神女景区也迎来众多游客。在景区入口处,工作人员依次查验游客的健康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和家人一起坐郑渝高铁到巫山看神女峰,游玩体验感不错。”一名游客说,大家都自觉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景区里各种各样的指示牌很齐全,还有工作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

据巫山神女景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景区每天营业前后会实施2次全方位消杀作业,对高频接触设施还会重点消毒。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