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文化大餐受欢迎 本地旅游人气高 重庆假期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22-10-04 06:50
发布时间:2022-10-04 06:50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10月3日,游客在酉阳叠石花谷景区粉黛花海打卡游玩。国庆长假第三天,叠石花谷景区粉黛乱子草花海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亲近自然,享受假日时光。通讯员 邱洪斌 摄/视觉重庆

今年国庆假期,我市活动丰富多彩。从红色景区景点到各类博物馆、科技馆,从影院到剧场,从都市游到乡村游,人们在室内户外品味特色文化,尽赏自然风光。

红色文化大餐受欢迎

10月1日下午,曾家岩广场周恩来铜像前,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工作人员的激情朗诵,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聆听。据悉,国庆假期,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推出“欢度国庆 情系红岩 喜迎党的二十大”红色文化系列活动,邀请观众走进博物馆、革命旧址,感受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10月1日—3日,观众在红岩革命纪念馆广场观赏红岩村诗颂、红岩故事会,在红岩革命纪念馆、中共中央南方局暨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聆听免费讲解,在红岩革命纪念馆红岩记忆数字体验厅免费体验,享受精彩纷呈的红色文化大餐。

这些大餐受到了观众欢迎。一位名叫方弘毅的学生在曾家岩50号周公馆旧址留言簿上写道:“祖国生日,缅怀周公;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市民王强带着8岁的女儿参观曾家岩50号周公馆旧址时说,无论在市内还是市外旅游,他总要带着女儿参观红色景区,“希望在她心中播撒下一颗红色的种子,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科技馆活动精彩纷呈

10月3日,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国庆假期前三天,重庆科技馆共接待观众26313人次。馆内精心策划设置的国防元素,在增强观众国防知识的同时,还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

宇航科技展厅的“趣味画一画”活动点,吸引了许多小朋友和大人跃跃欲试。记者看到,观众并非简单地画画,而是要面对平面镜,根据桌上绘制的坦克或舰载机,用手指描绘出它们的轮廓,以此理解平面成像的特点,锻炼手眼协调能力。

除此之外,“神奇校车”展、“中国手工造纸的技·艺”展、“喜迎党的二十大优秀影片”主题展等三大临时展览,从科学、文化、历史维度,为观众带来了不同的体验。

到区县探秘历史文化

“重庆这么大,有太多地方值得我们去深度游览和尽情感受。”10月3日,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蒋萍对重庆日报记者说。

游文博景区、登石宝寨、观老街新生、赏大型山水实景演艺《烽烟三国》……2日至3日,在忠县文物保护中心、重庆市文物保护志愿者服务总队组织下,包括蒋萍在内的55名文保志愿者、市民从中心城区来到忠县,参加“喜迎二十大 走进‘三峡库心·长江盆景’探秘忠县历史文化公益宣传活动”。参与活动的有上至八旬的老人下至幼儿园的小朋友。参与者表示,这次本地游游出了文化味,他们度过了很有意义的国庆佳节。

“很多市民在国庆假期选择本地游,感受巴渝大地灿烂的历史文化。”导游马银琼为文保志愿者一行讲解完“长江盆景”石宝寨后说,她是石宝镇人,希望能多向外界推介石宝寨的建筑奇迹和石宝蒸豆腐等非遗美食,让更多游客来到忠县旅游。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