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生产促发展 我市各区县助企纾困铆足干劲冲刺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2-11-24 07:01
发布时间:2022-11-24 07:01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派出专员提供贴身服务,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帮助企业落实严格的闭环生产……近日,我市各区县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解决好企业生产中遇到的难题,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铆足干劲冲刺目标任务。

万州经开区:55名“服务专员”服务企业

11月21日,重庆长安跨越车辆有限公司厂区内,焊接、涂装、总装……各工序有机衔接,各车间正常生产。万州经开区为该企业配备的“服务专员”郎兴飞,在现场帮助企业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交通物流、要素保障等实际困难。

目前万州经开区已派出55名像郎兴飞这样的服务专员,第一时间下沉企业“点对点”帮扶指导,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实行闭环管理;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困难、保持连续生产经营,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据统计,自本轮疫情歼灭战打响以来,万州经开区93家规上工业企业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下保持正常生产,占经开区规上工业企业总数的90%。

沙坪坝区:“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平台助企纾困100余件

“我们通过‘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平台,帮助企业解决了100余件生产中的难题,协助企业在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同时,实现有序生产。”11月22日,沙坪坝区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运行和稳链保链,该区尽力减轻疫情对企业生产的影响。

本轮疫情发生后,沙坪坝区实行部门联动服务企业制度,帮助企业加急申领市电子通行证1310张,协调企业员工返岗复工400余人;将企业反映的情况分为“物资运输、人员通行、核酸检测”三大类72个问题,快速响应、打表推进,目前已全部销号;从进出管理、核酸检测、加强监督等9方面指导工业企业实行闭环生产。

永川:322家企业实现闭环生产

11月23日,位于永川区的重庆弘立电子有限公司,企业员工在政府专设的核酸检测点迅速做完检测,返岗生产。“园区专门为我们设立了员工核酸检测点,既节约了时间,还大大降低了风险。”企业负责人说。

本轮疫情发生后,永川实行“包企责任制”和“一企一策”,科学有序保障工业企业正常生产。在永川国家高新区凤凰湖产业促进中心,所有到岗人员吃住在园区,园区全力以赴为企业提供服务,监督企业落实严格的闭环生产;帮助部分企业设立集中居住点,并采取专车接送、“两点一线”等方式让企业开展生产经营;将临时核酸采样点设在园区内,方便企业“足不出户”进行采样。

目前,永川已有322家企业实现了严格的闭环生产。

开州区:192个重点建设项目有序推进

11月21日,在市级重点工程开州大桥建设现场,开州区发改委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并记录建设中运输人员到岗情况、施工中的困难,以减少疫情对大桥施工的影响,确保我市首座水幕大桥能按时竣工通车。

今年,开州区有243个重点建设项目。本轮疫情发生后,开州迅速启动重点项目建设应急保障机制,派出相关部门下沉到重大项目现场,收集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并在严格执行闭环生产前提下,帮助重大项目牵头单位和建设单位申报主要建材跨区县运输、施工技术人员白名单等,确保这些重大项目顺利推进。

目前,该区重点建设项目已开复工项目192个、完工项目43个。其中开城高速已临近收尾,成达万高铁正式开工建设,开州大桥正加紧作业。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