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大渡口展现山水人文之美 “双晒”活动吸引2800余万人次围观

发布时间:2021-01-11 21:45
发布时间:2021-01-11 21:45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10月19日晚,全市“晒旅游精品·晒文创产品”大型文旅推介活动迎来大渡口区专场,大渡口区区长张国智化身导游主播,向网友展现大渡口山水人文之美。近两个小时的直播,吸引了2800余万人次围观,点赞数量近1000万人次。

“一把手斧开启文明印记、一湾渡口扬起大义风帆、一座钢城挺起民族脊梁。”直播中,张国智以生动的讲解,配合外景VCR,带领网友们云端“打卡”了义渡古镇、重庆工业博物馆、南海地球村等一众“网红”景点,还邀请到世界羽毛球冠军李雪芮、非遗传承人周定洲等担当现场嘉宾,重点推介了当地特色美食以及堰兴剪纸、渝派连环画、古琴等非遗产品。

“我是土生土长的大渡口人,义渡古镇、工业博物馆等旅游景点都承载着我许多童年记忆,‘双晒’让我对故乡发展充满了信心。”李雪芮说,她希望更多人能在大渡口干事创业,一起把大渡口建设得更加美好。在当天的直播中,她还向网友透露,退役后,她仍积极投身家乡的体育事业,目前,以她名字冠名的大渡口区李雪芮运动学校已经动工,希望能以此推动家乡文体、旅体进一步发展。

“大仁大爱、古道热肠是大渡口人文情怀的缩影。虽然自小在大渡口长大,但通过‘双晒’,我才真正体会到钢城文化、义渡精神,一种敬畏和自豪从心底油然而生。”大渡口区春晖路街道古渡社区工作人员文明告诉记者。在他看来,重钢环保搬迁后,大渡口区文化旅游水平不断提升,“双晒”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大渡口,愿意走进大渡口,感受新钢城的文化魅力、生态之美。

当晚,直播间人气一路飙升,在带货环节中,一大波商品刚上线便被“秒杀”一空。“幸亏我手速快,抢到不少好东西。”大渡口锦凤社区居民邹红霞向记者展示她的购物清单:麻辣小面、景区折扣门票、优惠劵……各类商品物美价廉。“我和丈夫都是东北人,在锦凤社区经营着一家饺子馆,大渡口人耿直、热情,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爱上了这里。”除了直播扫货外,邹红霞还将《重庆日报》刊登的区县文旅精品荟分享朋友圈,不少好友纷纷留言,要来大渡口“打卡”美景美食。

“大渡口双晒融入了许多音乐艺术元素,全面展示了大渡口的人文底蕴和魅力,让我印象深刻。”四川音乐学院党委常委雍敦全坦言,目前,四川音乐学院正与大渡口区加紧合作,将依托重庆主城滨江区域优势,共同打造钓鱼嘴音乐半岛,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增添新动能。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