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重庆人才服务开启3.0版本 重庆英才“渝快办”四种渠道提供25项服务

发布时间:2021-10-09 16:44
发布时间:2021-10-09 16:44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重庆英才“渝快办”四种渠道提供25项服务。重庆市人力社保局 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近日,记者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获悉,我市人才服务已升级至3.0版本,可通过电话、网站、微信、平台四种方式,为持卡人才提供25项服务。

据了解,这25项服务分别包括:科技咨询、科技资源使用、知识产权、职称评审、岗位聘用、项目申报、企业注册登记、税费优惠、税费办理、契税补助、金融支持、住房保障、公积金提额、贷款利率优惠、人才公寓入住、医疗服务、健康体检、户籍服务、出入境服务、休假疗养、学术交流、旅游服务、交通服务、子女(孙子女)入(转)学(托)服务、配偶(子女)就业等。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全力推动重庆英才“渝快办”驶入快车道,在服务范围、服务内容、服务对象、服务深度等多个方面拓展人才服务。

此外,我市还将制定全市统一的人才服务规范、办事指南,进一步强化“服务专员+联络员”机制,实行人才服务“一次性告知、一次性受理、一条龙服务、全过程评价”,推行“现场办、代理办、陪同办”服务,并推广应用全市统一的“网上办、掌上办、线上办”人才服务平台,构建“市级+区县+用人单位”三级人才服务体系。

重庆市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重庆市人力社保局 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在“塔尖”人才工作方面,我市将逐步扩大服务范围,推进“塔尖”人才“应入尽入”。

“塔基”人才也将根据情况纳入市、区县(自治县)重庆英才服务范围,争取将紧缺产业人才和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纳入重庆英才服务范围,同时,将天府院士卡、天府英才A 卡纳入重庆英才服务“渝快办”范围。

在强化公共服务基础上,重庆还将创新性纳入市场化服务,首批推出人力资源服务、家政服务、租房服务、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等13项服务指引,促进“公共服务+市场化服务”全方位服务。

重庆市政府服务网统一认证中心。重庆市人力社保局 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还梳理公布了四种服务渠道,为人才释疑。这四种渠道包括:

咨询电话:023--88612333,为人才提供人才政策、人才服务等咨询。

服务网站:重庆市政府渝快办网(https://zwykb.cq.gov.cn/)、重庆英才网(https://www.cqtalent.com/)。持重庆英才卡的人才可“线上”办理相关人才服务。

服务微信:持重庆英才卡的人才通过重庆英才服务卡微信小程序,简单快捷完成人才政策“一站查”,各项人才服务“一站办”。

服务平台:重庆市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及各区县人才服务平台,可现场为持重庆英才卡的人才办理相关人才服务。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