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违法发包分包、违法违规建设导致农民工工资拖欠 建设单位负责清偿

发布时间:2020-05-08 10:11
发布时间:2020-05-08 10:11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5月7日,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在解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时说,为保障违法工程建设项目和违法发包或者分包建设工程实际提供劳动的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规定了建设单位将建设工程发包或者分包给个人或者不具备合法经营资格的单位的,建设单位负责清偿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工程建设项目违反国土空间规划、工程建设等法律法规的,建设单位负责清偿拖欠的农民工工资。

该负责人说,建设工程领域,违法发包分包、违法违规建设,一定程度上扰乱了建设工程领域的正常秩序。将建设单位作为农民工工资支付的最终保障主体,在一定程度上也加重了建设单位的责任,对建设工程规范发包分包或者合法合规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

他还提示说,建设单位在工程项目发包或分包时,应按规定办理有关审批手续及许可,以确保合法合规,避免因项目违法违规承担农民工工资清偿责任的法律风险。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