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最高被罚5万元!重庆首批建筑渣土专项整治案例公布

发布时间:2021-05-26 11:21
发布时间:2021-05-26 11:21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新闻通报会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刘钊 摄  

5月25日,重庆市中心城区“城管蓝守护重庆蓝”建筑渣土专项整治行动新闻通报会在渝举行。会议介绍了今年重庆市中心城区截至目前的建筑渣土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并通报了专项整治行动第一批典型案例。

初显成效 累计查处违规违法行为207起

第一批案例为:昆明长中建筑有限公司未经许可随意堆放建筑垃圾案(江北区)、重庆坤恒物流有限公司随意倾倒建筑垃圾案(沙坪坝区)、车牌号为渝D57626的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未按批准路线清运建筑垃圾案(九龙坡区)、重庆澳成物流有限公司未经核准擅自处置建筑垃圾案(北碚区)、重庆佳集骋物流有限公司未密闭运输建筑垃圾案(渝北区)、重庆金材建材有限公司擅自设置弃置场受纳建筑垃圾案(巴南区)、车牌号为渝A2109M的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未按批准路线清运建筑垃圾案(重庆高新区)。

其中,重庆坤恒物流有限公司随意倾倒建筑垃圾案处罚金额最大,达到了5万元。4月13日,沙坪坝区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在例行检查时发现了一处违法倾倒的建筑垃圾。经调查,此处建筑垃圾系重庆坤恒物流有限公司所属建筑垃圾运输车辆于2021年4月11日晚违法倾倒。经依法责令限期整改、结束调查处理等程序后,最终,沙坪坝城市管理局对当事人作出5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并要求其在规定期限内对违规倾倒的建筑垃圾进行了清理。

据了解,今年1月至5月,市城市管理局围绕“城管蓝守护重庆蓝”的工作定位,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对于以上等建筑渣土处理不当行为进行了监管和整治,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据统计,截至5月20日,全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机构累计巡查工地4.95万次,值守工地9848个次,累计查处工地违规违法行为207起,罚款86.65万元;查处违规违法建筑垃圾运输车辆1219台,罚款344.76万元,罚款总额合计431.41万元。中心城区11个区共查处工地违规违法行为110起,共处罚款48.98万元;查处违规违法建筑垃圾运输车辆738台,共处罚款250.53万元。罚款总额合计299.51万元。

消纳场内,渣土车正在进行底盘清洗,避免带走残余建筑垃圾。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实习生 吴礼霜 摄  

科技助力 实现渣土运输精准监管

市城市管理局执法监督处处长辜敏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此次开展建筑渣土专项整治行动的亮点主要是运用了科技监管手段。“工地出入口、建筑渣土运输道路、消纳场等我们都安装了智能视频监控系统,不仅可以对车牌、车型进行识别,还能够通过对车厢、驾驶员进行监控来判断渣土车运输是否合规。”辜敏说。

据介绍,目前,全市1719个工地、696家运输企业共16588辆渣土运输车辆信息全部摸排统计完毕。未来,将以迎宾路、产业路、文旅路为核心,将绕城高速路、射线高速路进城段、迎宾道路、会展中心、各类产业园、重要酒店、各类景区景点、公共休闲空间、机场、车站、码头等区域及其串联路线作为建筑渣土运输车辆监管的重点区域、重要路段,强化监管巡查。

此外,还将全面加强科技赋能。“目前全市建筑工地现已有安装智能视频监控系统的工地占比30%。我们计划在9月30日前,完成全市渣土排放量达到1万方以上的工地智能视频监控100%覆盖。”辜敏表示,同时还将于6月15日前,对所有工地进行监管公示,一旦工地出现违规行为市民可自行举报。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