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推动教育领域服务业扩大开放 重庆已备案54所允许接收国际学生中小学

发布时间:2021-09-29 14:20
发布时间:2021-09-29 14:20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9月28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教委获悉,目前我市已备案渝中区人和街小学等54所允许接收国际学生的中小学,力争到今年底,每个区县新备案中小学各1所,营造良好的外商投资环境和国际人才引进环境,满足其随行子女及国际学生的就读需求。

当天上午,在沙坪坝区滨江小学食堂,重庆日报记者看到,六年级1班的越南籍学生甘丰瑜正手拿锅铲,动作娴熟地翻炒鸡丁,并依次加入调料。很快,一盘色香味俱全的宫保鸡丁就出锅了。

据了解,“厨艺百花园”是滨江小学的特色课程,按照课程目标,该校学生在六年时间里,要学会12道菜。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道菜,也是最拿手的。”12岁的甘丰瑜中文也很流利,从一年级开始,他已经在重庆度过了5年多时间。甘丰瑜说,上一年级时,他中文不好,同学们就边说边比划动作,他很快就融入了集体生活,如今他已经能熟练地运用中文读写了。

该小美国籍学生吉昂娜对中国文化了解不少,“我知道端午节、中秋节、春节等中国传统节日,还有它们背后的故事。”吉昂娜俏皮地告诉重庆日报记者,她最喜欢中秋节,因为她喜欢吃莲蓉蛋黄月饼。

“希望通过课程设置、文化建设,让中国的孩子了解世界,也让其它国家的孩子了解中国。”滨江小学校长包耘说,今年10月学校还将代表沙坪坝区参加迎冬奥倒计时100天大型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特别活动的展演。

据了解,今年,重庆与天津、上海、海南获批开展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其中,就包括教育服务领域的扩大开放。“我们于近期召开了首次重庆市区县教育对外开放工作会议,对推进基础教育对外开放工作进行了培训。”市教委国际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已将中小学教师及管理干部国际理解教育培训纳入“市级教师和教育管理干部培训项目”并常态化开展,同时,采取专题讲座、实地调研、微论坛等活动,提升我市中小学管理人员及教师的人文素养,着力提高基础教育对外开放水平。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