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治理中心城区62处交通堵乱点 高峰时段平均车速提升5.7%

发布时间:2021-10-22 12:34
发布时间:2021-10-22 12:34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城市道路运行顺畅,交通堵点乱点治理必不可少。10月2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委了解到,前不久,市住房城乡建委与市公安局牵头,会同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市城市管理局、市交通局将江北区建新北路、南岸区海峡路等62处堵乱点纳入今年首批治理任务,并共同编制了《2021年中心城区道路交通堵乱点“一点一方案”实施方案》,持续推进道路交通堵乱点治理工作。经过8个月攻坚整治,62处城市堵乱点治理已初见成效。

据悉,62个城市堵乱点治理共涉及141项工程类措施,结合工程难度、可实施性,分为近、远期两个阶段实施。

近期实施时间为2021年,拟结合工程改造内容,实施65项措施,包括骨架通道类9项、立交改造类5项、小工程改造类10项、匝道及未贯通道路11项、立体过街设施类19项、公交等其他配套优化类11项。

远期(储备)实施计划有76项内容,将由各责任单位开展规划用地、工程地质、地面征拆、地下管线等限制条件论证,深化工程方案可行性研究与设计,逐步纳入实施计划。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相关部门已针对62个堵乱点中近期(2021年)治理计划启动实施65项工程类措施,包括骨架通道类、立交改造类14项重大节点工程以及小工程改造项目51个。

14项重大节点工程中,四纵线直港大道至大渡口区段建设已完工通车,轨道交通2、3号线鱼洞站周边路网优化及整治工程立交建设将于今年底前完工通车,其余12项将陆续于2024年底前完工通车。

51个小工程改造项目中,天陈路下穿道建设、虎歇路拓宽改建工程等16项已于8月底投用,新桥循环道接内环匝道改建、袁家岗立交九龙坡段人行护栏安装等17项将于今年底前完工投用,新城馨苑人行天桥、前驱路路口人行天桥建设等12项将于2022年底前完工投用,万象二支路口人行天桥建设、解放东路道路改造等6项将于2023年底前完工。

一系列堵点治理的“组合拳”推出,给中心城区交通带来怎样的变化?据重庆交通大学等第三方监测评估,在62处堵乱点治理的带动下,中心城区高峰时段平均车速提升5.7%,路网运行更加有序。

市民的感受也很有说服力。以渝北区新南路为例,随着新南路立交改造工程投用,沿线车辆通行顺畅了很多。“以前在新南路十字路口要堵起码20多分钟,现在最多5、6分钟就能过去了。”市民张先生说。

市住房城乡建委表示,下一步相关部门将完善交通堵乱点“滚动排查—靶向治理—严格验收—跟踪评估”常态化工作机制,对全市堵乱点进行滚动筛查,针对性地提出“一点一策”治理方案,进一步提高道路空间利用效率。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