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三交三即!西部(重庆)科学城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1-10-25 11:38
发布时间:2021-10-25 11:38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科学谷、科学之眼、科学大道……西部(重庆)科学城项目建设捷报频传。

上游新闻记者从科学城了解到,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是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推出的三大绝招:交地即领证;交地即开工;交房即领证,为科学城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7月末,“科学之眼”桩基启动,目前,“科学之眼”已完成基坑边坡支护。

4个月前,科学谷项目一期,复工部分11栋楼主体完工,如今,科学谷二期方案确定土石方施工单位完成招标,即将启建。

在西部(重庆)科学城,总能看见塔吊林立、车辆穿梭、机器轰鸣、焊花飞溅一派热火朝天建设景象。

项目建设如火如荼,进展日新月异的背后,除了施工方、承建方的,“撸起袖子加油干”,还有政务服务围着项目“转”。

政务服务如何助力项目推进?交地即领证,为项目审批注入“加速剂”,该举措将土地权籍调查程序,前置到项目供地前,将土地勘测定界和不动产测绘合并为一次测绘,推动一窗受理、联合审批、交地当日领取“两证一书”,办理时限由30天压缩至5个工作日,目前已完成科学谷等10宗“交地领证”项目。

交地即开工为项目落地浇灌“活力剂”,创新告知承诺、容缺受理、分段办理等举措项目建设单位在拿到“两证一书”和《建设工程用地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登记意见函》后当场便可正式开工建设,开工时间由3个月压缩至1天,目前已完成中国科学院重庆科学中心一期项目审批。

交房即领证,便民惠企再添“幸福剂”,实行消防、档案、绿建节能及能效测评提前服务,房地产企业在项目竣工核实阶段,即可同步提交不动产登记申请,部门间通过流程再造、数据共享、协同办理、房屋交付时即可领取不动产权证、办证时间从6个月降至2周,目前已完成蝴蝶里、春风里等2处试点项目。

重庆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后续工作中,科学城将聚焦与企业群众密切相关的重点领域深入探索特色做法,激发改革潜力,力争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在全市推广,打造国内最先进的政务服务体验,持续优化科学城的营商环境,为科学城“项目建设年”再提速。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