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川渝高竹新区税费征管服务中心开启运营

发布时间:2021-10-26 11:25
发布时间:2021-10-26 11:25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10月2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税务局获悉,川渝高竹新区税费征管服务中心当天正式运营,川渝高竹新区范围内的企业和市民可以在这里跨省办理所有税费事项。这也意味着川渝两地在全国率先实现了跨省(市)级电子税务局互联互通。

2020年12月29日,重庆和四川共同设立川渝高竹新区,这是全国唯一的跨省共建城市新区,规划范围包括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高滩镇、坛同镇和重庆市渝北区茨竹镇、大湾镇。

在川渝高竹新区税费征管服务中心导税区,税务人员正在辅导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市税务局供图

也就是说,这四个镇的纳税人缴费人都可以在川渝高竹新区税费征管服务中心跨省办理税费事项。

“川渝高竹新区税费征管服务中心设置了咨询导税区、智能办税体验区、自助办税服务区、网上办税区、办税服务区、12366热线电话咨询区六大区域。”市税务局二级巡视员、征管和科技发展处处长许皓介绍,目前,川渝高竹新区税费征管服务中心配置了自助办税、发票申领、发票代开、智能填表、一体办税、模拟办税体验等智能办税终端,所有终端均实现单台设备同时服务川渝两地纳税人。同时还配置了人工窗口,由广安、渝北按1:1比例派驻业务骨干联合办公,以人工窗口兜底,确保川渝两地纳税人、缴费人享受到更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据介绍,为了提速征管服务效率,川渝两地税务部门统一优化了报送资料、审批时限、征管流程76项,“最多跑一次”“非接触式办税”和“全市(省)通办”纳服事项607项,税费政策执行口径42项。在全国税务征管系统金税三期基础上,两地税务部门还推出了川渝高竹新区电子税务局,在全国率先实现跨省级电子税务局互联互通,高竹新区范围内的纳税人登录一个平台即可办理两地税费业务。

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两地税务部门还将持续在实践中优化改进,拓展线上线下川渝通办事项,为全国毗邻地区的合作共建提供宝贵的经验成果。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