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网上补领居民身份证扩展到9区县 新增渝中、涪陵、云阳、忠县、大足、永川

发布时间:2022-05-18 10:51
发布时间:2022-05-18 10:51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5月17日,记者从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获悉,从5月18日起,市公安局将通过“警快办”正式推出面向渝中、涪陵、云阳、忠县、大足、永川户籍居民的身份证线上补领服务,便民举措将扩展到重庆9区县,这些地方的群众补办身份证再也不需要跑路了。

上周,重庆公安“警快办”与市公安局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开通江北、渝北、北碚户籍居民的身份证线上补领服务后,继续加紧与各区县公安户政管理部门对接,进行系统联调测试,目前渝中、涪陵、云阳、忠县、大足、永川6区县顺利通过测试,于5月18日正式上线,向群众提供网上补领居民身份证服务。

据介绍,丢失补领居民身份证线上申办条件为70周岁以下两年内办理过指纹居民身份证,或70周岁以上办理过指纹居民身份证的重庆市居民。

申请网上补领可先关注微信公众号“平安重庆”或“重庆公安治安总队”,在“警快办”实名注册认证,并根据系统提示进行实人认证,系统判定符合在线受理条件的,申请人填写证件挂失信息、补领信息和收件地址信息。

属地公安机关民警在工作日对居民身份证在线补领申请受理信息进行审核,审核结果通过短信或“警快办”个人中心消息提醒申请人。

证件制作完成后,也将通过短信或“警快办”个人中心消息提醒申请人,证件将由邮政寄递送证上门。

值得注意的是,申请成功后不得中途取消。线上、线下丢失补领的每证工本费均为40元,线上缴纳方式按系统操作提示进行。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