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市民政局开展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20 11:07
发布时间:2022-05-20 11:07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为期半年的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已经启动,打击整治养老服务领域诈骗乱象是此次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 近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全市养老服务领域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已完成动员部署、摸底排查、评估定级等工作。

接下来,全市养老服务领域扎实开展排查“回头看”,采取“三进(进村、进社区、进养老服务机构)”“四见(见海报张贴、见宣传横幅、见宣传资料、见公益视频)”方式,持续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打击整治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为名,承诺高额利息分红回报或享受消费优惠为诱饵,引诱老年人办理“贵宾卡”“会员卡”“预付卡”的行为,规范整治养老服务机构大额收取押金或保证金,在养老服务机构内推销“保健品”“药品”的行为,并依法查处未经登记擅自以社会服务机构名义,开展养老服务活动的场所。

全市养老服务领域将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建立信息共享、协同配合、风险预警、分类处置工作机制。市民政局专项办将深入一线掌握第一手资料,摸清区县专项行动真实情况,帮助基层解决难点堵点问题,确保打击整治有力有序有效。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