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开展护士规范化培训:专科两年,本科及以上一年

发布时间:2022-05-20 11:08
发布时间:2022-05-20 11:08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5月19日,市卫生健康委发布了《重庆市护士规范化培训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按照《方案》,对大专及以上学历的护士在全市统一开展护士规范化培训,进一步夯实护士基本技能,提高临床护士专业核心能力。

据市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系统的护士规范化培训,旨在为患者提供全面、优质的整体护理,为逐步建立与重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相适应的护士规范化培训制度提供经验,为建立覆盖城乡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提供人才保障。

按照《方案》,培训对象是具有护理学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获得护士执业资格证书或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愿意从事临床护理工作的人员。

市卫生健康委根据当年培训基地需求,制定招收计划并向全市公布。各培训基地根据批准的招生规模,按照统一流程,在统一时间开展招收工作。考核合格名单经市卫生健康委核准后正式公布。

“以临床科室轮转培养为重点,辅以专题讲座及自学提高等方式,全面提高护士的临床护理实践能力。”该负责人说,护理专科学历者培训时间为两年,护理本科及以上学历者,培训时间为一年。培训内容按照《重庆市护士规范化培训大纲》执行,完成规范化培训且经考核合格者,颁发全市统一制式的《重庆市护士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