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川渝携手助力民企引才 逾千家企业人才需求达3.6万余人

发布时间:2022-06-17 11:18
发布时间:2022-06-17 11:18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为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吸纳就业的主渠道作用,帮助川渝两地民企引进合适人才,6月16日,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重庆市工商业联合会、四川省工商业联合会指导,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和四川省人才交流中心主办、重庆市各区县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协办的2022年“百万英才兴重庆”民营企业引才服务月正式启动。

据了解,自2019年以来,民营企业引才服务月活动已成功举办4届,为近万家用人单位提供引才服务。本次活动自6月16日启动,将一直持续到7月19日,前期已组织1380家川渝企业线上参会,提供5000余个求职岗位,人才需求达3.6万余人,涉及工业制造、互联网软件信息、金融服务、环保材料等行业,帮助民营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供需服务平台,营造“近悦远来”人才环境,为促进川渝两地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力量。

本次活动以“才兴川渝·助力民企”为主题,将采取“1+1+2+N”模式开展,即1个月网络引才,1场线下+线上启动仪式,2场网络直播,不少于10场区县线下专场引才活动。除重庆的用人单位外,活动线上平台还设有四川分会场,邀请四川地区民营企业参与线上引才,有力促进各类人才向两地高效集聚,深化川渝一体区域人才交流合作机制。

活动期间,除持续一个月线上引才外,还将组织用人单位在南岸区、巴南区、重庆高新区、荣昌区、开州区等10个区县开展专场招聘活动,同时,云阳县、巫山县、巫溪县等区县将共同组团开展线下招聘会,在整合引才资源基础上,将引才服务同步辐射至各区县,助力企业招揽紧缺人才,为区县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据介绍,本次活动充分发挥“线上云聘”与“线下直聘”无缝衔接优势,线上将在重庆英才网、重庆人才网、四川人才网、汇博招聘、智联招聘等网站开设专栏,免费提供1个月的岗位发布、简历提取、人才推荐、在线面试以及政策查询等引才服务,还将分别组织重庆、四川民营企业开展网上“直播带岗”,满足各类人群的求职需求。线下联合相关区县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组织单位开展综合性现场招聘会,宣讲人才政策、提供求职指导等服务。

与此同时,活动还将根据收集的企业引才需求以及人才供给情况,开展供需精准匹配,推送合适人才简历给用人单位,并在线上开设远程视频面试专区,求职者与用人单位可进行在线面试,实现高效对接,达成最终入职。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民营企业引才服务月活动围绕企业用工需求、大学生就业、川渝合作等新形势新要求,精配优才,为广大人才开辟面向民营企业求职发展的便捷通道和宽阔渠道。下一步,将联合四川打造“智汇巴蜀”“才兴巴渝”等特色品牌,进一步擦亮重庆英才大会品牌,做好“百万英才兴重庆”、蓉漂人才日等重大引才活动,推动形成有利于青年人才干事创业、成长成才的良好氛围,加快集聚更多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和各类优秀人才,助力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人才高地。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