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印发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纲要 部署18项重点任务

发布时间:2022-08-09 10:47
发布时间:2022-08-09 10:47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8月8日,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发布消息,由重庆市知识产权局牵头组织编制《重庆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于近日正式印发。作为指导全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纲要》对全面推进重庆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作出了整体部署。

《纲要》从完善知识产权制度、健全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知识产权市场运行机制、提升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水平、营造人文社会环境、建设知识产权交流合作机制等6个方面部署了18项重点任务。

《纲要》采取短期目标与远景目标相结合,明确了重庆市“十四五”时期和未来15年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总体目标。《纲要》提出,到2025年,知识产权制度对优化营商环境、激励创新创业的支撑作用进一步发挥。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创造能力更加突出,运用成效更加凸显,保护体系更加完善,管理服务更加高效,基础支撑更加夯实。专利密集型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3%,版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7.18%,每万人口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2件,每万户市场主体有效注册商标量达到2100件,地理标志数量和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的市场主体数量合理稳定增长。到2035年,知识产权综合实力大幅提升,知识产权制度体系基本完备,知识产权促进高质量发展作用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文化理念深入人心,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知识产权强市基本建成。

据重庆市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重庆市将着力完善知识产权全链条体系建设,通过建立完备的知识产权制度体系、健全高效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便民利民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打通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和服务全链条,全面提升知识产权综合能力和效能,助力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立激励创新发展的知识产权市场运行机制,强化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提升知识产权转化运用能力、建立高效益市场化运营机制,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提升知识产权转移转化成效,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