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目前共有各类湿地420万亩

发布时间:2023-02-02 11:39
发布时间:2023-02-02 11:39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2月2日是第27个世界湿地日,今年湿地日的主题是“湿地修复”。2月1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了植被恢复、鸟类栖息地恢复、退化湿地恢复等工程,加大了对湿地的修复与保护,湿地生态服务功能显著增强。

湿地被称为“地球之肾”。经过多年努力,目前我市共有各类湿地420万亩,初步形成以湿地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为主体的湿地保护体系。湿地,已成为我市生态的一张靓丽“名片”。

近年来,我市以重要湿地、国家湿地公园为重点,科学开展湿地修复与保护,重点实施了植被恢复、鸟类栖息地恢复、退化湿地恢复等工程。其中,在鸟类栖息地修复中,我市通过退养还滩(泽)、微地形塑造等措施,为鸟儿们提供适宜的、差异化的栖息地环境,为不同水鸟营造觅食地及活动空间,逐渐恢复鸟类生存环境,维护区域湿地鸟类的生物多样性。我市还合理利用小微湿地,探索出小微湿地与环境治理、民宿康养等深度融合模式,发展湿地生态惠民产业,促进了生产、生活、生态深度融合,实现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变。

“保护湿地只有进行时。”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市将加快编制出台《重庆市湿地保护规划(2023-2030年)》,进一步建立健全湿地监督管理制度,继续强化湿地生态修复与保护。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