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免费开放!3.21“国际森林日”来重庆这些森林公园打卡

发布时间:2023-03-20 13:15
发布时间:2023-03-20 13:15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仙女山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市林业局供图

每年3月21日为“国际森林日”。3月18日,“趣森林.跑起来”万人进森林活动在巴南彩色森林举行,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获悉,重庆已建成市级以上森林公园85个,各类森林体验养生康养基地40多处。

彩色森林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市林业局供图

据介绍,过去五年,重庆林业资源总量持续增长,累计完成营造林2737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55.04%。

在遵从各类自然保护地和生态资源保护管理要求前提下,重庆市林业局大力推动自然公园建设和森林康养基地认定,全市建成市级以上森林公园85个、湿地公园26个、风景名胜区36处、地质公园10个,各类森林体验养生康养基地40多处、绿色示范村1800多个,森林人家4000多家。

冷水风谷森林康养基地。市林业局供图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以走进森林、回归自然、追求健康的需求愈发强烈,森林康养这一释放心理压力、愉悦身心、提高身体机能的生活方式,也越来越受到公众欢迎。

活动现场,市林业局向公众推荐了一批全年免费开放的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同时为纪念“国际森林日”,重庆部分公园景区也将在3月21日免费开放。

3月21日当天免费入园自然公园、景点名单。市林业局供图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