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沙坪坝:"美丽医院""智慧医院"创建实现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1-03-03 11:13
发布时间:2021-03-03 11:13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诊治病患。 赵杰昌摄

近日,沙坪坝区卫健委发布消息,目前,沙坪坝区“美丽医院”、“智慧医院”创建成果实现新突破。陈家桥医院、沙坪坝区中西医结合医院、歌乐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家医疗机构获得市级“美丽医院”建设示范单位称号,沙坪坝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区中西医结合医院、陈家桥医院4家医疗机构通过市级“智慧医院”等级评审。

在“美丽医院”建设中,沙坪坝区各医疗机构加强医院硬件设施建设,注重文化传承和创新,在“环境美”“服务美”“人文美”等方面苦练内功,通过实施美化医院环境、开展“厕所革命”、加强医疗废物废水处置等举措,实现医疗废物、废水、生活垃圾等统一管理,彻底解决厕所差、食堂差、便民服务条件差等问题,竭力为广大群众提供优美、舒适、便捷的就医环境。各医疗卫生机构还整合资源,培育打造妇女儿童保健中心、中医骨伤科、内科、耳鼻喉科等优势特色科室,为患者提供个性化医疗服务。

“智慧医院”建设充分融合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处理等技术,辖区各医疗机构在建设过程中坚持智慧医疗、智慧服务、智慧管理三管齐下。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在各住院病区安置自主查询缴费机,在门诊区域设置导航自助机、自助缴费机、报告查询机等设备,实现挂号、住院、检查和陪护智能预约,门诊挂号、各类缴费自助结算,费用清单、检查报告、个人病历自助查询和打印,院内各区域智能导航等服务。

沙坪坝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美丽医院”、“智慧医院”建设,有效改善了全区医疗机构诊疗和就医环境,提高了医疗服务水平和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下一步,沙坪坝区将持续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做到“为民服务”提能增效不放松,“美丽医院”、“智慧医院”示范建设不停步,助力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