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荣昌梳理出全区为民办实事工作清单

发布时间:2021-04-09 10:59
发布时间:2021-04-09 10:59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记者4月8日从荣昌区获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荣昌区随即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先期通过线上平台征求群众需求,线下通过“十指连心”走访、“小院讲堂”“开门问计”,目前已梳理出全区为民办实事工作清单,务求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2021年4月8日,荣昌区昌元街道白象社区骡马巷片区,施工工人正在对楼栋外墙进行修缮。记者崔力摄/视觉重庆

4月8日,在荣昌区昌元街道白象社区骡马巷片区,施工工人正在对公共区域进行修缮,对楼栋外墙重新粉刷上青灰色墙漆,脏乱旧的老旧楼房即将迎来“大变身”。

骡马巷片区是荣昌最大、最老的居民聚居区,共有120个小区、178栋楼、3288户居民。顺应群众呼声,荣昌区于去年将这里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在整个片区进行地下管网改造、地面铺装、植被栽种、外立面刷漆、停车位规范、违章搭建拆除等工作。

随着骡马巷片区被纳入全区为民办实事工作清单,区委区政府要求加快工程进度,原定于今年底完成的工期有望提前到今年8月完工。届时,120个老旧小区将“破茧重生”。

记者了解到,荣昌区为民办实事工作清单中涉及重点民生实事20项、重点项目204项,包括城市公交便利化、城市公园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城区环境整治等。涉及为乡村、农民办的实事10件,包括农村厕所革命、农村四好公路建设、农村养老服务站点建设等。

▲荣昌区昌元街道白象社区骡马巷片区,改造后的楼栋焕然一新。记者崔力摄/视觉重庆

同时,荣昌还将“为企业办实事”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范畴,梳理企业亟需解决的用工、子女入学、公共交通等涉及企业职工切实利益的问题66个,正逐一交由相关单位领办。

浙江技术工人徐伦兴与妻子在重庆好德五金有限公司上班,其子女由家中老人看管。不久前,家中老人去逝,夫妻俩只得申请将孩子转学到荣昌就读。然而,根据招商引资政策,普通技术工人子女不符合转学条件。

针对徐家的特殊情况,荣昌高新区积极协调区教委,说明其企业和职工的实际困难和需要。前几天,徐伦兴的子女已转入荣昌高新区实验小学就读。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