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绵碚”政务服务领域深度合作 已落实通办事项95项

发布时间:2021-04-09 11:02
发布时间:2021-04-09 11:02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去年5月22日,四川绵阳和重庆北碚率先签署政务服务合作协议,就智慧政务、政务改革、异地通办、信息查询等10个方面开展合作。一年过去了,双方积极推动两地政务信息共享平台、数据资源中心、大数据分析平台建设,加强两地政务服务部门的横向联系。截至目前,绵碚两地已落实通办事项95项。

据了解,去年7月底,北碚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绵碚”综窗,43个事项在重庆率先实现跨区域通办,积极推进两地政务服务事项“异地可办”、“跨省通办”。截至今年3月底,绵阳市政务服务中心绵碚通办窗口接受异地咨询11件,北碚区政务服务中心受理企业异地注册9家,其中绵阳独资企业5家,4家含绵阳股权。

目前双方正在打造绵碚通办专区,专区打造完成后,市民可以直接通过“渝快办”平台链接使用,实现两地用户通、数据通、业务通,推动绵碚通办上新台阶。“接下来,我们将适时动态调整绵碚通办事项,加强窗口人员培训,把通办事项做深做细。同时,我们将探索绵碚套餐服务,在单个事项实现异地通办的基础上,梳理‘一件事异地可办套餐’,继续加强沟通交流,做多做实绵碚通办,探索一件事两地通办,共同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北碚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业务科工作人员吴世琦说。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