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在渝中 邂逅诗和远方 “一会一节”助力渝中文旅市场再升温

发布时间:2021-04-12 10:58
发布时间:2021-04-12 10:58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解放碑步行街“一会一节”现场,文艺演出精彩纷呈。

各展区人头攒动。

精美的文创产品在各展区展出。

刚刚过去的周末,你是否来到解放碑步行街,搭乘开往“诗和远方”的列车?4月9日至11日,第25届重庆都市旅游节暨城际旅游交易会(以下简称“一会一节”)在解放碑和观音桥步行街举行,吸引了全国多地文旅主管部门、多家外国领事机构和国际商协会及旅游机构、约300家文旅企业及旅游景区景点参展参会,众多市民、游客前往感受多元文化展演,购买惠民旅游产品。

展区尽显“母城”元素

渝中是重庆“母城”,“九开八闭”十七门是老重庆人心中永远的乡愁。本届“一会一节”,渝中展区以“老城门”为设计原型,选取彩虹色彩打造“焕彩城门”,并运用可旋转设计生动演绎老城门“九开八闭”之景,旨在让“母城”文化更加灵动、可感。

记者在解放碑步行街看到,整个展区布置不仅融入了“母城”文化、城门元素,还加入了自贡灯会精髓。展区以不同“城门”为中线,沿线景区景点、渝中特色文旅资源、母城非遗技艺以及国际文化资源徐徐铺开,形成了一条集中外多元文化、渝中特色非遗文化展示为一体的创意艺术互动体验长廊。

展区内,区文化旅游委、渝中母城文化公司、轨道集团等渝中重点文旅企业以及日本、意大利、埃塞俄比亚、巴基斯坦、乌拉圭、匈牙利等使领馆纷纷设置展台,集中展示渝中及友好国家的历史人文风貌。

惠民旅游促消费

为进一步刺激旅游消费,各大景区景点、旅游机构及旅行社均推出优惠折扣、免费游等大力度折扣。

其中,不乏热门景区景点。例如,甘孜州内所有收费景区6月1日前对重庆游客门票均5折优惠;云南大关山海洞景区,试运营期间景区原价188元的门票活动特价4.8折优惠等。

展演活动好戏连台

为了更生动地展现各地民俗文化特色,让观展市民、游客更直观地感受各地文化魅力,本届“一会一节”组织了阿克苏、遵义、昭通等近20余个地区,带来民俗文化演艺、互动情景展演、沉浸式氛围推介等20多场精彩纷呈的展演活动。

扩大朋友圈

推进红色旅游跨区域合作

2021城际旅游交易会成果丰硕

作为“一会一节”的重头戏,2021重庆城际旅游交易会在威斯汀酒店举行,来自近70个城市的100余家旅行商代表和市内近200余家旅游企业代表参加。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旅游备受青睐。为进一步推进区域合作,激发红色文化旅游消费,交易会上,渝中区旅游协会与陕西省延安红色摇篮培训中心、贵州省遵义红旅集团、四川省汶川家国情怀书院签订了红色旅游合作协议,并由渝中区旅游协会发起,成立了红色旅游联盟,成员单位涵盖四川省广元市等兄弟省市、九龙坡区等市内区县以及重庆博锐传奇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平塘天眼景区等107家单位。交易会上,各方就红色旅游如何实现创新发展进行了交流讨论。

除了集中在交易会上展示交流,特色文化展演活动也在解放碑步行街上演。4月10日,“平安顺利·幸福安康”陕西安康文化旅游推介举行,通过“推介+演艺+展示”的方式,重点推介了5条精品旅游线路,邀请重庆市民体验安康富硒文化,感受安康生态之美。

邀你来打卡

深度感悟“母城”魅力

我区发布5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在“一会一节”上,我区发布了5条红色旅游线路,积极整合辖区革命文化遗址、文博场馆、陈列馆“串珠”成线,向远到而来的嘉宾、专业观众集中展示“母城”魅力。推荐参观时间半天至2天。

线路1红岩精神光耀千秋

参观时间:2天

线路安排:

第一天,大田湾(宋庆龄旧居陈列馆、跳伞塔、文化宫)→大礼堂、三峡博物馆→嘉西村怡园→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中山四路(周公馆、桂园、王琦美术馆);

第二天:曾家岩→李子坝轨道穿楼观景平台、李子坝抗战遗址公园、三层马路(史迪威博物馆、友好飞虎队博物馆)→红岩革命纪念馆→重庆天地→鹅岭公园(飞阁、苏军烈士墓、澳大利亚公使馆、丹麦公使馆、土耳其公使馆)。

线路2携手同心风雨同舟

参观时间:半天

线路安排:抗建堂旧址→沈钧儒旧居→中共中央南方局外事组旧址→特园中共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桂园。

线路3丹心映日月热血驻丰碑

参观时间:半天

线路安排:中共重庆地方执行委员会旧址→三·三一惨案纪念地→中法学校旧址→佛图关杨闇公烈士铜像。

线路4心系人民成就经典

参观时间:1天

线路安排:人民解放纪念碑→重庆市人民大礼堂→大田湾体育设施群→重庆市劳动人民文化宫→中共重庆市委枇杷山办公楼旧址→红星亭。

线路5攻坚克难砥砺前行

参观时间:1天

线路安排:中共重庆地方执行委员会旧址→三.三一惨案纪念地→《新华日报》营业部旧址→人民解放纪念碑。

与你共建共享

“人文渝中”公共文化服务

示范典型评选推广活动启动

记者从“一会一节”组委会获悉,即日起至4月23日,“人文渝中”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典型评选推广活动启动,面向全区征集评选优秀公共文化服务品牌、优秀群众文化队伍和优秀公共文化服务创新案例。

据了解,自2013年成功创建全国首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以来,我区积极拓展公共文化服务内容,大力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方式,打造了一批公共文化服务品牌,培育了一批群众文化队伍,实施了一批公共文化服务创新案例。

本次“人文渝中”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典型评选推广活动以“文化共建惠民共享”为主题,设置的三大评选类别没有数量限制。凡是近五年来(2016—2020),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的公共文化服务活动品牌或公共文化服务项目品牌均可申报渝中区优秀公共文化服务品牌;近三年(2018—2020)参与我区群众文化活动的文化队伍均可申报渝中区优秀群众文化队伍;近三年来(2018—2020)在全区范围内成功实施过的,在体制机制、数字建设、文旅融合、服务模式等方面具有创新性的公共文化服务案例均可申报渝中区优秀公共文化服务创新案例。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