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这样的发布会贴近生活” 首场区级“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发布活动在璧山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13 10:37
发布时间:2021-04-13 10:37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4月12日下午,璧山区璧泉街道秋实学府小区格外热闹,“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璧山区“共创文明城区”专场发布活动正举行。篮球场上,坐着上百名自发前来聆听信息发布、政策解读的周边居民。

据了解,该活动由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璧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璧山区委宣传部等联合主办,是今年我市启动“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发布活动以来,首场由区县自主策划主题的新闻发布活动。

现场,来自璧山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璧泉街道、教委等部门的五位“发言人”分别以文明管家、城市管家、安全管家、生活管家、教育管家的身份,与群众面对面交流。

“大家好,我来自区创文办,是大家的‘文明管家’。”发布活动上,璧山区创文办副主任冯成艳首先登场,“商场超市是否文明用语、宾馆饭店是否文明用餐、农贸市场是否亮证经营、行人是否横穿马路……总之,与大家‘吃住行游购娱’相关的文明工作都是我们管的‘家务事’。”冯成艳三言两语便将创文办的工作概括得一清二楚。接着,她又耐心讲解了璧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目的、措施、前景等,居民们听得频频点头。

“‘城市管家’管万家,我们既是市容市貌的管理者,又是城市的美容师。”第二个拿起话筒的是璧山区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政委罗时全,他形象的比喻逗得大家笑声连连。他向大家分享了近年来璧山区实施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整治的情况,“我们坚持长抓常管,如今的农贸市场环境变了样,大家买着开心、吃着放心,还纷纷称赞我们工作尽心。”罗时全讲得生动,居民们听得认真。

当天,璧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小琴也走上讲台,扮演大家的“生活管家”,详细讲解了社区治理的方方面面。“秋实学府小区的居民通过智慧璧泉系统反映了高空抛物、噪声污染、环境卫生、政策咨询等各类问题65件,我们做到逐一销号、逐项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李小琴绘声绘色的讲述赢得居民阵阵掌声。

……

在当天的发布活动上,五位“发言人”除进行政策发布、讲解外,还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现场回应群众关切,拉近了干群距离。

“请问针对电瓶车不遵守交通规则,交巡警支队有什么具体整治措施?”有居民提问。

“我们一方面将继续召集外卖行业进行规范培训,并加大对违规乱行等突出问题的曝光力度。同时,对交通主干道采取定点设卡和移动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查路面上二轮、三轮车的交通违法行为。”璧山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副支队长唐勇提醒大家:“违章乱停放和不遵守交通规则危害极大,大家要珍爱生命,不乱停乱放,按交通规则出行。”

“发言人来到身边,讲的还是咱们关心的问题,这是政府为老百姓办的大实事!”

“从身边小事,到国家政策,有啥不懂的发言人都能现场作答,这样的发布会贴近生活,一点不枯燥。”

当天,发言人还就占道经营、青少年教育、公众场所吸烟处罚等群众关心的问题一一作答,现场气氛热烈。接下来,“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发布活动还将走进我市其它区县,以“你问我答”的形式听民意、解民忧,让党的惠民政策更深入人心。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