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企业办事不“挑时” 大足优化营商环境有成效

发布时间:2021-07-06 13:37
发布时间:2021-07-06 13:37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开办企业能享受哪些贴心服务?职工医保如何最快报销?建厂建筑许可如何最快取得审批?企业关注的,职工挂念的,大足区“发言人”为你答疑解惑。7月5日,“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大足区“优化营商环境”发布活动在大足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来自大足区营商办、大足区经信委、大足区住建委、大足区市场监管局、大足区医保中心的5位相关负责人作为“发言人”登台,就大足区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政策和举措与现场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

发布活动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刘岱松 摄

大足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苏一元总结发布活动。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刘岱松 摄

发布会现场,大足区营商办副主任胡向前讲解了大足区近年来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种种举措。“大足组建了‘大足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中心’,实行周末轮休上岗,为企业提供延时贴心服务;同时大足区还对标北京、上海、新西兰,制定11个指标工作方案,让‘开办企业’最快1小时办结,实现零成本、无纸化、不见面申办营业执照。”胡向前表示。

大足“优化营商环境“发布活动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刘岱松 摄

企业在办事环节上的时间成本大幅下降,进一步焕发了大足区市场主体活力。据了解,2020年,大足区共引进招商引资项目298个; 2021年1月至5月,大足区共签约投资5000万以上项目127个。目前,大足各企业事项网办率达到82%,不能通过网上办理的事项,大足区在市民中心设置了综合窗口,实行“一件事一次办”。2020年,大足区新设立民营企业2924户,增速达到17.16%。

大足区营商办副主任胡向前。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刘岱松 摄

在企业用电、用气方面,大足区经信委副主任黄轶表示,大足区当前正从缩流程、降成本、提质量等方面构建起“快捷、高效、优质”的要素保障和服务体系。近两年,大足区累计为企业节约办电、办气费用1048万元,惠及1318户小微企业。

大足区经信委副主任黄轶。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刘岱松 摄

在企业代表尤为关注的“建筑许可”问题上,大足区住房城乡建委副主任梁晓波则表示,大足区正推动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建设项目上建设、审批全面提速。目前,大足已实现企业供水、排水审批实行“零上门、零审批、零费用”的“三零服务”,在时间和费用上也均有优化。“大足区现有41个项目按新流程实施,有17个项目享受了政府购买服务30余万元。” 梁晓波提到。

大足区住建委副主任梁晓波。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刘岱松 摄

大足区医保中心主任李龙兵则为现场企业及职工代表带来了大足区职工医保最新政策动向。据李龙兵介绍,大足区为灵活就业人员、失业下岗人员和无用人单位的退休人员提供了更灵活的医保选择,即以个人身份参加职工医保,凡是符合条件的城乡居民,以个人身份首次参加职工医保连续缴费满6个月,即可从第7个月起即可享受相应的医保待遇。

大足区医保中心主任李龙兵。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刘岱松 摄

“大足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审批服务,实现‘一次都不跑’。”大足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渝徽表示,大足区市场监管局下一步拟在市场主体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及管理规约的前提下,全面推行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大足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渝徽。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刘岱松 摄

“大足区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大足‘4433’发展思路的一项重要内容,近年来,大足聚焦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系统性、针对性地制定了若干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让企业开办、市场监管、纳税等指标位列重庆市前列。”大足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苏一元表示,下一步,大足将继续对标世行评价标准,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优选地建设,为各类企业持续打造更加便利高效、阳光透明的营商环境,全力推动大足实现高质量发展。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