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云阳:当好纾困解难“店小二” 市场主体发展更带劲

发布时间:2021-12-06 11:28
发布时间:2021-12-06 11:28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市民正在办理相关业务。云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以前,办理一个证件,找东家去西家;现在,实行网上办理,企业从注册到领取执照一次办结。”近日,在云阳县行政服务中心大厅,一企业办事人员刘国海拿到营业执照后深有感触地说,云阳营商环境好,企业干事创业更带劲。

目前,云阳县已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大厅设立了企业开办“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通过践行“微笑、贴心、精细”服务理念,推行“首问答复一口清、首接办件一次清、首办负责一人清”“受理快、核准快、发证照快”“严禁吃拿卡要、严禁敷衍塞责、严禁超期办结”的“三清、三快、三严”服务措施,推行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发件”,及全流程电子化、无纸化、快递邮寄化,实现了企业开办减材料、减时限、减环节、免刻章印章费用和“一次提交”“一日办结”,“最多跑一次”或“零见面”,为市场主体发展搭建了优质高效的办事平台。

近年来,云阳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关键一招,从服务优化软实力和平台打造硬环境着手,创新工作方式,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推行行政“互联网+政务服务”,提高政务服务效能,不断增强企业的认同感和获得感。

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云阳为让更多市场主体“生得下”“长得大”“活得好”,除了通过全力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来提高办事效率,还聚焦企业发展堵点、难点、痛点,在事中事后为企业开展“保姆式”服务,主动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重庆梓瑞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是云阳县一家主要生产汽车连杆等配件的企业,今年生产订单量逆势增加。为提升产能,扩大规模,该企业上半年又添置了一些新设备,导致流动资金暂时紧缺,经营出现周转困难。

“为企业提供精准有效服务,帮助企业解决成长中的烦恼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县市场监管局相关对接人员在走访联系服务企业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协调有关部门给予解决。

“这100万元融资贷款真是一场及时雨,解了企业发展燃眉之急,让我们更有信心做大做强企业!”困难得到及时有效解决,该企业副总经理张进感激地说。

近年来,云阳通过出台相应政策支持,建立“一对一”“一对多”对接企业及定点驻企服务等工作机制,全力为企业纾困,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激发市场活力,为稳增长稳就业提供坚实支撑,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大动能。

良好的服务环境氛围营造,激活市场主体蓬勃发展“一池春水”。今年1至10月,云阳新登记市场主体11154户,同比增长12.3%。其中,新登记企业3863户,同比增长92.1%。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