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创文同步走 九龙坡区积极开展垃圾分类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11:06
发布时间:2022-05-13 11:06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干净整洁的环境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基础,切实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对改善居住环境、推进创文工作深入开展有着重大意义。

为进一步加强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近日,九龙坡区分类办深入开展垃圾分类专项行动和监督考核工作,专门邀请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等,到九龙坡区多个生活小区进行垃圾分类工作“月度暗访”,督导检查各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实地察看桶点建设、桶站周边卫生、垃圾分类宣传、分类运输保障、分类效果等情况,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相关指导建议。

暗访考核小组检查现场。九龙坡区城市管理局供图 华龙网发

“开展垃圾分类不能应付检查做表面工作,而是要提升居民垃圾分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暗访考核小组工作人员介绍说,为进一步促进提高群众“我要分类”的主人翁意识,九龙坡区将加强组织形式多样的社会宣传、主题实践等活动,普及垃圾分类常识,以点带面,让垃圾分类知识在“传、帮、带”中使广大居民群众真正入脑入心。同时,还会组织相关工作人员集中开展“值桶”“净桶”“翻桶”活动,分析前端分类存在问题,有针对性落实提高居民分类准确率的具体措施。

下一步,九龙坡区将会持续开展垃圾分类专项行动,推动解决分类工作中管理责任人制度落实不到位、分类收集设施设置不规范、分类投放准确率不高和生活垃圾混收混运等问题,全面提升生活垃圾分类效果和管理水平,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