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为企业精准嫁接金融资源,降低融资成本 沙坪坝区建成金融服务港湾35个

发布时间:2022-06-23 12:56
发布时间:2022-06-23 12:56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6月22日,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沙坪坝区共同举行“建设金融服务港湾 深化政银企合作工作推进会”。会上,10家银行机构在沙坪坝区新建成的“金融服务港湾”获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授牌;24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分别与11家金融机构签署了银企合作协议,共计获得83.6亿元授信。

本次工作推进会由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和沙坪坝区委、区政府主办,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全力稳定经济大盘、稳住社会大局,搭建金融机构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平台,帮助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缓解融资难题,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和稳住全市经济大盘提供助力。

会上,除了签署银企合作协议外,沙坪坝区邀请的34家有融资需求的企业负责人,还与24家市级金融机构、2家市级担保机构、36家驻区银行机构负责人就融资问题面对面进行了交流对接;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金融政策推介,并对“长江渝融通”货币信贷大数据系统、线上融资服务平台作了详细介绍,以帮助市场主体用好政策和平台获取金融服务。

“沙坪坝区委、区政府为企业搭建银企合作平台,为企业精准嫁接金融资源,降低了综合融资成本,为我们纾困解难,助力发展,我们将扎根沙坪坝,努力为沙坪坝区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与会企业负责人说。

与会的金融机构负责人表示,沙坪坝正在加速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已形成“潮涌嘉陵、风动歌乐”的全新发展态势。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高效链接各方资源,是沙坪坝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稳住经济大盘上的主动担当和作为,也凸显了沙坪坝区卓越的营商环境。接下来,金融机构将做好助企纾困工作,保障融资需求,主动服务社会民生,稳定金融环境,全力支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沙坪坝图新、图变、图强。

沙坪坝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区围绕打造创新驱动示范区、开放引领示范区、文化传承示范区、人民城市示范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精准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打出抓解困、促投资、活消费、惠民生、控债务“组合拳”。进一步发挥政府桥梁纽带作用,巩固深化政银企“铁三角”,让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就是其中一项重要举措。

为此,沙坪坝区除了组织举办本次工作推进会这样的政银企融资对接会外,还大力推进“1+5+N民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首贷续贷中心和金融服务港湾”建设,探索破解银企信息不对称等因素导致的民营、小微企业首贷续贷难题,打通企业融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沙坪坝区今年来已建成“民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首贷续贷中心”。该中心由区政府成立的工作专班进行管理,以民营企业、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为服务对象,主要开展金融支持政策解读、金融产品和服务介绍、登记受理融资服务申请等业务。

同时,沙坪坝区依托社区、商圈、园区等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聚集地,建成金融服务港湾35个,覆盖了全区主要的街道、社区、商圈和园区,数量居全市第一。这些金融服务港湾具备基层金融治理、政策宣传直达、信贷培育对接、综合金融服务和问题反馈解决等5大服务功能,拥有N个服务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支持政策措施。负责建设金融服务港湾的银行机构,也致力于将其打造成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就近、方便获得金融服务的“便利店”。

下一步,沙坪坝区还将开展小微企业首贷户培植专项行动、走街入户政银企融资对接专项行动、金融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扫码申贷”提升融资效率专项行动以及深化银担合作专项行动等5个标本兼治、长短结合的专项行动,帮助辖区民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解决融资难题,实现更好发展。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