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渝北区打出助企纾困“组合拳” 主导产业企稳回升 经济大盘稳中求进

发布时间:2022-08-04 11:09
发布时间:2022-08-04 11:09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7月25日,对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再升科技)来说,是个好日子:当天,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对该公司公开发行5.1亿元可转债的申请予以审核通过。

“这次得以发行可转债,离不开渝北区给予的保障支持。”再升科技副总裁杨金明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影响下,为应对供应链阻滞难题,公司亟需在现有生产规模基础上开辟新厂区、拓展新生产线。

得知企业面临的经营问题,渝北区政府和相关园区主动靠前服务,保障企业用地需求。今年4月,再升科技北部工厂投入使用,为此次发行可转债获批加了“分数”,更为公司转化全新工艺、扩大产能奠定了基础。

今年以来,渝北区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在贯彻落实国家、市里系列政策基础上,制定“区96条”一揽子政策,出台“服务业66条”“财税金融11条”“助企纾困20条”等系列措施,开展“促消费、稳增长”九大行动,深入开展惠企纾困集中攻坚行动暨大走访活动(走访1855家企业,解决1248个问题诉求),上线“惠企通”政企服务平台(已同步24个部门共154条政策),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推动惠企纾困政策精准直达市场主体。

截至目前,渝北已累计为梦之诗、迅昌汽车、宇邦汽车电线等20余家企业协调解决用地需求近1000亩。为激活消费、点燃市场,渝北区商务委、空港新城公司等相继举办“爱尚重庆·潮享渝北 千万惠民消费券大放送”活动和中央公园商圈首届火“6”消费节,拉动消费超1亿元。

“劳务基地的建立,能够极大地缓解企业用工难题。”OPPO(重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事务部经理杨仲华对渝北区与达州市、广安市和铜仁市建立劳务基地给予点赞。

据了解,为帮助企业稳岗扩岗,渝北区人社部门认真落实市级稳就业18条政策措施,推行稳岗返还政策“免升即享”,兑现返还资金3784万元,帮助2419家企业稳定就业岗位11.6万个;发放社保补贴等就业补助资金3615万元,鼓励企业吸纳就业,惠及2.03万人;发放145万元技能提升补贴,提升930名在岗职工技能。

为精准“输血”,渝北区还累计为受疫情影响的市场主体实施延期还本付息15.2亿元,普惠小微贷款发放6623户企业、62.9亿元,再贴现支持2769户企业、6.6亿元。“我们在全市率先推出财政金融惠企利民11条政策‘干货’,拿出支小再贷款贴息等5项贴息支持政策,全区普惠小微贷款余额达691.7亿元,同比增长19.6%。”渝北区金融办有关负责人介绍。

退的是税款,增的是信心。数据显示,为给实体经济减负,今年上半年,渝北区全口径减税降费达40.70亿元。

渝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一系列助企纾困“组合拳”作用下,今年上半年,渝北区新增市场主体2万户,汽车、电子等主导产业企稳回升,实现产值1367亿元,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82亿元,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经济大盘稳中求进。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