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解渴又解惑” 巫山16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集体“蓄能充电”

发布时间:2023-05-25 10:11
发布时间:2023-05-25 10:11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培训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时效性很强,在分析理论的同时又结合实际案例加以讲解,‘既解渴又解惑’,真是干货满满……”近日,巫山县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谭昌洪在参加完专题培训班后有感而发。

今年5月,巫山县纪委监委组织县、乡(镇)两级共计16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县纪委监委邀请市纪委监委、市委巡视办等单位业务骨干围绕问责工作实践、线索处置与谈话策略、新形势下党风政风监督工作和数字化监督体系建设等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开展集中培训。

近年来,巫山县纪委监委把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放在重要位置,创新开展业务部室与综合部室、乡镇纪委与联系部室、新进干部与业务能手结对行动,由班子成员联系指导,通过“政治教育+综合培养+专项突破”的方式,提升依规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能力,并通过“案例式”“互动式”“沉浸式”交流复盘,推广监督办案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补足工作中的弱项短板。今年以来,累计抽调21名乡镇纪委干部到县纪委监委机关跟案学习,选派4名干部到市纪委监委顶岗锻炼。

在加强学习补短板的基础上,巫山县纪委监委注重实效导向,创新推出每周二“青蓝加油站”线上线下交流学习平台,鼓励干部通过台前“学”、台上“讲”,再转化成台后“用”,提升干部学习成果交流和经验向实践转化的能力,有效解决“工学矛盾”“学用脱节”等问题。截至目前,已开展“青蓝加油站”线上线下交流学习45场。此外,县纪委监委还定期开展“全员培训”“线索大会考”,实时掌握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情况,为下一步学习计划提供方向。

“学习的目的是为了解决问题,取得实效。”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采取领导带头讲、业务骨干实践讲、“个性”问题突出讲、“线上线下”同步测试等多种形式,全方位锻造一支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