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快来参与新时尚 沙坪坝开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10:58
发布时间:2023-05-26 10:58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请问《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时间是哪天?条例共有多少章?”主持人话音刚落,台下的观众纷纷举手、跃跃欲试。5月25日,重庆市沙坪坝区在沙坪公园举行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市民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不断提高市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努力营造全区广大家庭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社会氛围。

5月25日,重庆市沙坪坝区在沙坪公园举行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系列活动。实习生 蒋灿 摄

从今年起,我国将每年5月第四周定为“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今年5月22日至28日为全国首届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主题是“让生活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生活垃圾分类展示区、生活垃圾分类科普区、生活垃圾分类互动区。实习生 蒋灿 摄

为了让市民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知识,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生活垃圾分类展示区、生活垃圾分类科普区、生活垃圾分类互动区,市民朋友可以在宣传展板前了解沙坪坝区垃圾分类工作成果,通过宣传手册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或者参加垃圾分类大转盘、垃圾分类飞行棋等互动小游戏赢取周边礼品。

市民参加互动小游戏。实习生 蒋灿 摄

近年来,沙坪坝区抓紧抓实完善分类体系、广泛发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加紧加快健全长效机制,在22个镇街、32个行政村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建设,在居民自治、定点并点、宣教基地、一体运行等环节形成创新举措,不断提升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

重庆市沙坪坝区举行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系列活动。实习生 蒋灿 摄

在分类体系方面,沙坪坝区大力推动并点集中投放,建成22个有害垃圾集中暂存点,形成分类投放、收集处置闭合环节;在宣教方面,打造了22处宣教基地,抓好学校、家庭及社区互动实践,实现垃圾分类社区、学校、部门三个宣教全覆盖;在长效管理方面,创新垃圾分类一体化运行新机制,形成党建引领、居民自治的基层治理新模式,分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沙坪坝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沙坪坝区城市管理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大垃圾分类工作的统筹推进,加强投放、收集、运输及处置的全链条衔接,创新工作机制、宣传方式、运行模式,推动全区域垃圾分类深度覆盖。”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