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 长江母亲河岸来了一群护江“红马甲”

发布时间:2023-05-29 10:33
发布时间:2023-05-29 10:33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在涪陵区,近100名志愿者前往长江消落带清理垃圾。主办方供图

最近,随着三峡库区水位下降,涪陵区蔺市美心红酒小镇沿江的消落带上长出了茂密的嫩草犹如一片大草原,在长江的映衬下显得美丽又壮观。5月28日,许多红色的身影活跃在草地上,一个个遗弃的塑料瓶、食品袋被他们捡起,寂静的草原变得生动起来。

5月22日—28日是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记者了解到,为让更多人了解垃圾分类、学会垃圾分类,重庆市涪陵区城市管理局和涪陵区人民政府蔺市街道办事处组织了近百名志愿者,前往长江消落带清理垃圾,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在清理垃圾的工程中,志愿者们也学习了垃圾分类的知识。主办方供图

志愿者们一手拿着垃圾夹、一手提着垃圾袋,分工协作、分组行动,认真捡拾垃圾,清理水边及草丛中的易拉罐、饮料瓶、塑料包装袋等垃圾。不少游客和景区的清洁工也加入其中。

“像这样的饮料瓶属于可回收物,要放到蓝色垃圾桶……”在现场蔺市街道工作人员文江现场指导垃圾分类,志愿者们边学习边实践,把捡到的垃圾做好分类投入到相应的垃圾回收桶里。

“每年长江上游涨水会滞留很多垃圾在消落带,今天我们来了近100名志愿者,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唤起更多的人来参与我们的垃圾清理分类活动,爱护环境,保护我们的母亲河。”蔺市街道志愿者文庆容告诉记者。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