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璧山“新新积分”小程序上线 “两新”群体可一键参与城市治理

发布时间:2023-05-29 10:28
发布时间:2023-05-29 10:28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积分除了能兑换日用商品,还能兑换理发、暖心食堂、速食小面等生活服务。”5月26日,在璧山从事外卖配送的赵恒谈起刚刚上线的“新新积分”小程序,连连点赞,小程序链接了专为外卖小哥等群体打造的暖心驿站、暖心兑换点,通过导航就可一键直达,让他觉得很暖心。

外卖小哥用“新新积分”兑换奶茶。 璧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璧山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26日正式上线的“新新积分”小程序,是璧山区委立足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积分制”工作,聚焦“小切口、大治理”,创新推出的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参与城市基层治理的应用场景。“新新积分”集事件上报、暖心服务、积分兑换、心愿定制等10余项功能于一体,旨在引导“两新”群体发挥自身流动性强等优势,通过“随手拍”安全隐患、“码上报”突发事件,一键参与城市基层治理。

“新新积分”平台推介培训。 璧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让‘两新’群体成为‘移动网格员’,发挥城市‘移动探头’的作用。”上述负责人还表示,璧山区有新就业群体约3300名,其中外卖员1300名左右、快递员1000名左右、网约车司机1000名左右,还有新业态企业党组织15个、党员80人。“新新积分”小程序根据“两新”群体工作特性,打破了镇街界线,在璧山全区范围内通积通兑,以此提高“两新”群体的体验感和参与度,也让相关部门及时掌握他们所反映的问题,以便及时跟进落实、加以解决。

工作人员教快递小哥使用“新新积分”小程序。 璧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为更加有效团结凝聚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新新积分”小程序还推出了各类优化功能,如新新学院、新新活动。通过平台,可以一键触达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最新政策、活动资讯,还能帮助他们及时参与到社区活动中来。同时,小程序还注重引导“两新”群体发挥示范带头贡献,针对举报违纪违法行为、参与森林防火及消防救援、见义勇为等,给予较高积分奖励。下一步,还将升级完善“我想入党”“找组织”“精品党课”等功能,让“新新积分”真正成为集思想引领、融入治理、发展服务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