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3-09-05 17:03
发布时间:2023-09-05 17:03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于2007年1月19日正式成立,由红岩革命纪念馆、歌乐山革命纪念馆、重庆特园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3个场馆组成。

红岩革命纪念馆主要包括中共中央南方局暨八路军重庆办事处旧址、曾家岩50号、《双十协定》签字处—桂园、宋子文公馆等25处革命遗址。该馆是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地方特色党性教育基地、全国首批抗战纪念遗址、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全国机要系统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等。主要职责是保护、发掘、研究红岩革命历史资源,传播革命历史,大力弘扬红岩精神。该纪念馆主要宣传毛泽东、周恩来、董必武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渝战斗的丰功伟绩,全面宣传在全民族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初期,中共中央南方局团结带领国统区和部分沦陷区广大共产党员、革命志士和人民群众,为巩固扩大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和人民民主统一战线,为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以及新中国建立做出的巨大贡献。

开放时间:9:00-16:30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红岩村52号


歌乐山革命纪念馆主要包括白公馆监狱旧址、渣滓洞监狱旧址、“一一·二七”死难烈士之墓、松林坡杨虎城将军殉难地、蒋家院子秘密囚室等26处文物遗址及景点。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该纪念馆以宣传红岩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和斗争精神为主要内容,大力弘扬红岩革命先辈的坚定理想信念和浩然革命正气,充分展示了红岩英烈的大忠大勇。

开放时间:9:00-16:30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烈士墓政法三村63号


重庆特园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依托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特园旧址修建,是一座全面反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展光辉历程、中国民主党派光荣历史的博物馆,馆舍还包括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旧址陈列馆、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机关旧址陈列馆,是中国统一战线传统教育基地,有六个民主党派中央在此挂牌教育基地,突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统战文化,是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的重要场所。

开放时间:9:00-17:00 (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嘉陵桥东村35号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